8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8月01日 07:28 市场资讯

  8月1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我国正加快科技自主创新,着力解决好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这必然要求促进股权资本加快形成,更好发挥股权资本促进创新的作用,形成科研、产业、金融三者的良好循环。在这个进程中,股权创投基金大有可为。

  新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生效 人民币权重升至12.28%

  新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于8月1日生效,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升幅为1.36个百分点)。专家表示,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中的权重进一步提升,将有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

  7月制造业PMI为49% 经济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回升

  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3.8%和52.5%,比上月下降0.9和1.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专家认为,综合来看,经济在波动中回升的趋势没有改变,下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回升仍有基础和条件。

  市场持续震荡 一线私募“谨慎乐观”

  有私募机构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可能意味着情绪层面的阶段性利空出尽,外部消息面压力将明显缓解。整体而言,决定A股走势的主要因素在于国内经济基本面。在稳增长政策继续推进的宏观环境下,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平稳增长,并为A股市场带来稳健支撑。

  上海证券报

  期货和衍生品法今起施行 行业迎更广阔发展空间

  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施行。在业界看来,这部期货行业“基本法”的颁布实施,对整个行业发展具有鲜明的指引作用,将给期货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四方面提升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私募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新发展格局下,私募基金行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要从四方面推动行业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私募投资机构不仅要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还应更加重视投后管理。私募证券基金要充分利用日益丰富的期货期权产品,开发更多符合不同投资者需求的基金产品。

  7月制造业PMI回落至49% 服务业延续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回落至临界点以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低于6月0.9个百分点,非制造业连续两个月恢复性增长。

  募集资金近1300亿元 7月基金发行回暖

  数据显示,按基金成立日计算,今年7月新基金募集规模达1298.37亿元,其中新成立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数量合计61只,募资规模达到767.28亿元,远高于二季度的单月发行规模。种种迹象表明,权益基金发行市场似乎正在逐步回暖,而基金经理对后市态度也相对乐观,后续或有更多资金流入A股市场。

  证券时报

  新动能助力经济修复 多地锚定全年预期目标不放松

  从已经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看,即便遭遇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运行仍展现出韧性,新动能对经济修复的带动作用越发凸显。近期,各地相继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至少有7个省区市已明确提出将咬定全年预期目标不放松。

  推进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号”巨舰破浪前行

  2021年,长三角地区GDP总量达27.61万亿元,较2012年的12.56万亿元增长了1.2倍,以4%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国约1/4的经济总量,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蓝图中的先行者。一系列“统筹、互认”措施,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盘棋越下越活。随着疫情扰动趋于缓和,地方经济逐步恢复元气,“长三角号”巨舰破浪前行,未来可期。

  统筹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与改革发展

  证监会在近日召开的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上,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改革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和深化改革开放,以发行监管转型为牵引,加快机构、上市公司等各条线监管转型,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将成为下一阶段资本市场监管的主题和主线。

  险企密集召开半年总结会 后续工作重点各有突出

  告别7月之际,多家头部保险公司密集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得失,研判市场,由此也透露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对于上半年战果,险企普遍给出积极评价。

  证券日报

  证监会:私募基金业正从量的增长迈向质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7月30日在“2022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总体看,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已经从一个小众行业发展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始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发展迈进。

  国家统计局:七月制造业PMI为49.0%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3.8%和52.5%,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和1.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期货和衍生品法今起实施 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增强

  8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监管部门及多家金融机构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出台,对期货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对期货品种上市实施注册制、期货公司开展国际化业务和场外业务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多方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前7个月156家企业IPO终止 主动撤单者约九成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强化发行上市监管,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严把IPO“入口关”。据记者梳理,今年前7个月,IPO终止企业达156家,较去年同期减少3家。其中,主动撤单139家,占比89.1%,上会被否16家,不予注册1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