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交易所”亮相!北交所已完成门牌吊装 静待11月15日正式开张(图)

“北京证券交易所”亮相!北交所已完成门牌吊装 静待11月15日正式开张(图)
2021年11月14日 12:41 界面新闻

  记者 | 王鑫

  11月14日,在北京市金融街金阳大厦,北交证券交易所的办公大楼完成了门头的吊装和焊接工作,金灿灿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映入眼帘。

  不同于沪深交易所的会员制,北交所采用公司制,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交所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全国股转公司出资设立,持股比例为100%,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丁26号,与全国股转系统注册地址一致。

  在组织架构方面,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担任北交所董事长,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任经理,另有8名董事及3名监事。

  明天,北交所将正式开门迎客,10只新股齐上市,另有71家精选层公司整体平移,首批挂牌公司达到81家。

  北交所表示,截至11月12日,累计有超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开市后合计可参与北交所交易的投资者超400万户。共有112家证券公司获得会员资格成为北交所正式会员。

  根据北交所的交易规则,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盘中股价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除新股上市首日外,北交所股票全时段实施价格涨跌幅限制,限制范围是前收盘价的上下30%。

  需要指出的是,从精选层平移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不属于新股,当日其股票交易将实施30%的涨跌幅限制。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北交所开市对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的资金的分流作用并不大。

  北交所首批上市的公司总市值大概3000亿左右,而融资量并不大,多数属于小盘股开市开市后,预计也不会出现大面积扩容,而是有序的吸引一些具有科创属性的企业登录,因此对于二级市场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他表示。

  杨德龙提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参与北交所交易要谨慎,因为这些公司整体来看属于成长期的企业,投资风险较大,未来的成长预期较高普通投资者若无专业的研究能力以及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则要谨慎参与、把握分散投资资金总量控制的原则,不宜重仓投资一家公司,防止出现风险过于集中。

30%的涨跌幅你准备好了吗?全流程预约权限开通,一键直达北交所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