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53只股票纳入中国A股在岸指数

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53只股票纳入中国A股在岸指数
2021年11月12日 07:32 财联社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纳入53个成分股,剔除30个成分股;新纳入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舍得酒业(维权)藏格控股(维权)。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纳入68个成分股,剔除52个成分股;新纳入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中国中车H股、中煤能源H股。

  相关报道

  中国中车和《绝地求生》出品方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明晟公司(MSCI)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中国中车(CRRC),以及韩国《绝地求生》出品方魁匠团。

  MSCI全球市场指数增加111个成份股 删除105个

  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全球市场指数新增111只成分股、同时剔除105只。

  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大幅提升――访MSCI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吴佳青

  随着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和相关期货、ETF投资产品的相继推出,A股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海外投资者往往很注重风险控制,如果风险不能得到有效对冲,很难会加大投资力度,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有利于外资在A股市场进行长期资本配置。”MSCI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吴佳青称。

  吴佳青表示,外资的持续涌入对A股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目前,A股在MSCI的纳入因子达到20%,但要想继续提升纳入比例,需要解决海外投资者的一些后顾之忧,比如对冲工具不足。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填补了外资投资A股市场的系统性空白,为其提供了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

  “从产品角度来看,未来境内外相关的ETF、各种衍生产品,以及各种对冲方案都会应运而生,很多私行客户或结构性产品也会将这一指数作为底层设计基础。这一指数的推出提升了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和参与度,形成了一个海内外现货期货投资的良性生态圈。”吴佳青称。

  “外资在刚刚进入一个市场时,通常很看重所投资股票业绩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所以相对更加关注行业龙头。我们在指数设计中,创新采用了行业中性策略,同时兼顾行业龙头,以满足外资的配置需求。”吴佳青介绍道。

  吴佳青表示,传统指数往往以市值作为标准,因此一些传统行业的占比通常较高,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取行业中性策略,追踪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所涵盖的11个行业,覆盖面非常广泛,以确保不存在行业板块偏差,从而能够更好地反映中国经济的多元化特征。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