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1月09日 07:10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中国证券报

  监管部门正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举措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境外资金通过沪深股通机制净买入A股超过3200亿元,接近历史上最好的2019年全年水平。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监管部门正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的相关举措。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中国人民银行11月8日宣布,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人民银行将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在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向碳减排重点领域内的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提供碳减排贷款,贷款利率应与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大致持平。

  产供增加库存提升 煤价料继续稳步下行

  保供稳价政策全面启动,正促使煤炭市场供需格局走向平衡,价格加快回归合理区间。11月8日,国家发改委表示,随着全国煤炭产量和供应量增加、电厂和港口煤炭库存提升,动力煤期现货价格大幅回落。预计随着煤矿产能进一步释放和煤炭产量持续增加,加上电煤中长期合同兑现和存煤提升后电厂市场采购减少,煤炭价格有望继续稳步下行。

  多条线苦练内功 券商布局北交所马不停蹄

  加码投行业务、加大研究力度、积极提供做市服务……北交所开市在即,为抢占新赛道,证券公司正在多个业务条线苦练内功。

  上海证券报

  央行重磅“上新” 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千呼万唤始出来。11月8日,人民银行公告称,已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这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

  谋高质量发展 寻进博会新机 上市公司“买家团”收获满满

  无论是四次续约进博会的来伊份,还是首次集中专场签约就签下12亿美元大单的厦门象屿,或是期待通过进博会拓展全球机遇的华依科技……上市公司已然成为第四届进博会“买家团”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沪深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

  随着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纷纷交出了经营“答卷”。数据显示,4536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0万亿元,实现净利润4.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26%。上市公司利润中位数为1亿元,年化每股收益中位数为0.38元。

  国家能源局:有效增加煤炭生产能力 确保能源安全保供

  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在2021年四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冬春两季是能源消费高峰,煤炭需求还将在目前较高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

  证券时报

  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期限1年利率1.75%

  11月8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这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

  重大项目纷纷落地 基建投资按下加速键

  随着诸多项目在年末开工落地,多位专家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持续偏弱的基建投资增速在今年末明年初有望得到回升。不过,由于新开工的重大项目短期内形成的实物工作量对基建投资拉动有限,以及目前大力推进的新能源、新基建等项目总体规模较小,基建投资将在短期温和抬升托底经济。随着“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先后开工,基建投资在明年上半年或迎来明显回升。长远来看,新能源、新基建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作用趋于增强。

  深圳学区新房不被眷顾 购房者不再盲目追风

  在楼市调控和大学区的趋势下,一直被称为“硬通货”的深圳学区房震荡更为明显,销售情况就能看出端倪。其实不难理解,深圳二手房参考价的范围制定主要瞄准的是热点区域和小区,学区房更是调控重点。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市场因为出台参考价大幅降温,加之最近关于学区改革和教育的政策频出,学区房业主的心态和购房者已经发生了变化,主动调价的房源越来越多。

  化工企业“带资”驶入新赛道 磷酸铁锂大宗化进程加速

  伴随着电动车对降本的追逐,磷酸铁锂成为今年动力电池市场的宠儿,经过一轮快速增长后装机量与三元电池不相上下。随之而来的是行业大幅扩产,甚至引来钛白粉、磷化工等领域的玩家“带资”跨界,在生产环节产生每吨千元以上的成本优势。新玩家入场一方面加剧了竞争态势,另一方面也为行业带来“大化工”的变革,加速磷酸铁锂及上游原材料的大宗化趋势。生产商将展开成本和产能的较量,同时也应警惕激进扩产暗藏的过剩风险。

  证券日报

  国家能源局: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已缓解 未再现拉闸限电现象

  11月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四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冬春两季是能源消费高峰,煤炭需求还将在目前较高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继续统筹增产保供和安全环保,紧盯煤炭生产,积极协调稳产增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有效增加煤炭生产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加力清洁低碳转型 新能源比例将持续增加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日前发布。《意见》提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煤炭减量步伐,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

  首批A50ETF上市日成交超百亿元

  “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顺利上市,不仅为投资者布局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再添场内新工具,而且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走出国门获得全球认可的里程碑事件。”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A50具有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打包国内行业龙头、一键追踪聪明资金等显著优势。”

  央行持续出手开展大规模逆回购 专家:这将避免市场利率超预期上行

  1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2.2%。鉴于11月8日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学投资,创财富,浏览大咖投资经,赢66元现金红包,扫码限量抢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