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为缴150亿税单投票卖股 特斯拉股价创3月来最大跌幅

马斯克为缴150亿税单投票卖股 特斯拉股价创3月来最大跌幅
2021年11月09日 02: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上周六发布的一项推特民意调查中,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最近有很多“未实现收益”都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支持吗?”这位亿万富翁给了人们投“是”或“否”的选择,并承诺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遵守。351.92万人参与了投票,其中57.9%的人投了赞成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下午12:09,特斯拉股价从上周五收盘时的12222.09美元下跌2.9%,至1186.44美元。周一盘前交易中,该股下跌逾7%。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可能在第四季度出售“大量”股票。

  今年9月,马斯克在Code科技大会上表示:“我有大量期权将在明年初到期,所以……很多期权需要在第四季度出售,因为我必须出售,否则它们就将到期。”

  有分析师指出,马斯克在未来几个月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税单,因此无论推特上的投票结果如何,他今年都有可能出售特斯拉股票。不过,也有人质疑,纳税可能只是幌子,马斯克实际是看特斯拉最近涨多了,想减持套现。

  其他现任和前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包括罗宾·丹霍尔姆(Robyn Denholm)、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艾拉·埃伦普雷斯(Ira Ehrenpreis)和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Antonio Gracias),自10月28日以来也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原因是该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股价飙升。

  特斯拉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三季度业绩,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宣布向其车队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后,特斯拉股价上涨。自赫兹宣布订单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30%以上,马斯克的净资产也上涨了30%以上。

  马斯克的税单

  马斯克的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为了行权这些股票,马斯克必须为获得的收益支付所得税。由于期权是作为员工福利或薪酬征税的,它们将按最高普通收入水平征税,即37%外加3.8%的净投资税。此外,马斯克还必须支付加州最高13.3%的税率,因为这些期权是他在加州纳税期间授予的。因此,加上所有的州和联邦税率,马斯克需要为这笔近280亿美元的收益缴纳54.1%的税费,以当前股价计算,缴税金额将超150亿美元。

  马斯克同时也是Space X公司和人脑-计算机接口初创企业Neuralink的首席执行官,他还没有证实这笔税款的规模。然而,他在推特上写道:“注意,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

  然而,不管马斯克是否遵守此次投票结果,恐怕他都需要在本季度出售数百万股特斯拉股票。原因在于,他即将收到超过150亿美元的天价税单。

  今年10月,民主党提议每年对亿万富翁的投资收益征税,为拜登1.75万亿美元的社会和气候计划提供资金。所谓的亿万富翁所得税还将填补一个漏洞,这个漏洞使超级富豪能够无限期推迟缴纳资本利得税。

  根据这一提案,马斯克五年内可能要支付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的税。对此,马斯克曾抨击民主党的税收提案。他表示,“最终,政府花光了别人的钱,然后就来找你了。”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俄勒冈州民主党人罗恩·怀登(Ron Wyden)正式提出了亿万富翁的所得税提案,他在周末的一条推文中写道,“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纳税不应该取决于推特上的民调结果。”

  马斯克强烈反对这一提议,并在周日对怀登进行了粗鲁的反驳。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目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超过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和法国零售大亨阿尔诺。该指数显示,马斯克的净资产为3380亿美元。

  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在2012年获得了2280万股的股票期权,执行价为每股6.24美元。上周五,特斯拉股价收于每股1222.09美元,这意味着他的股票收益总额接近280亿美元。

微软超过苹果成为新“股王”!点击投资美股!>>

学投资,创财富,浏览大咖投资经,赢66元现金红包,扫码限量抢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