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清空银行卡余额还是被骗5000多!这操作……

大学女生清空银行卡余额还是被骗5000多!这操作……
2021年11月08日 21:48 上游新闻

  原标题:大学女生清空银行卡余额还是被骗5000多!这操作……

  “警察叔叔!我信用卡被人刷了……”

  11月5日早上,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走进来一名女大学生罗某,十分难过地告诉民警自己被骗了。

  罗某告诉民警,自己在网上做兼职,被人骗了5800多元。但是,没有直接给对方转账,而是支付宝上的芝麻信用额度被盗刷了,导致需要还款。

  报警的前两天,罗某在微博上收到一陌生网友的私信,邀请其兼职。罗某心动不已,添加了对方微信,签订了对方发来的所谓的“劳务合同”,约定每日日薪110元,十日一结算。看着“正规”的合同,罗某降低了警惕,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以开淘宝店铺成为代理店长,进行刷单为由注册了淘宝店账号。

  随后,对方假意让罗某清空了支付宝余额和绑定的银行卡余额。罗某认为账户中没有现金,再次降低了警惕,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刷单操作。

  由于罗某负责的订单一直无法完成,向对方请教,对方让罗某把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告诉自己,以“教学”为由,先帮罗某完成一单。

  罗某心想,反正账户和绑定的银行卡没有钱,就把账号和密码发给对方替自己操作。随后,对方提醒罗某,自己是异地登录无法完成订单,让罗某登录支付宝解除限制功能,方便自己在外操作。罗某按照对方要求解除了限制,无需人脸识别即可支付。

  罗某一步一步地卸下了防备,被骗子得逞。没过多久,罗某收到短信提示,发现对方使用自己的支付宝芝麻信用进行消费,感到害怕的她再次联系对方时,才得知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

  民警告诉罗某,像她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骗子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获取其网络支付账号和密码,编造各种谎言进行异地登录,即便被害人清空了账户余额,解绑银行卡,不法分子还是会趁机使用网络支付平台的信贷功能进行消费,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支付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