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锂王”争雄!2000亿龙头大涨16%创新高,锂电板块集体爆发

三大“锂王”争雄!2000亿龙头大涨16%创新高,锂电板块集体爆发
2021年11月08日 13:23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8日早盘,锂电池板块持续拉升,亿纬锂能盘中大涨16%,股价创历史新高,4680电池概念股也大幅走强。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于申万一级行业首位,钢铁、电气设备板块也表现积极;医药生物板块则出现大幅调整,电子、通信板块也出现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深证成指上涨0.03%,创业板指上涨0.46%。

  来源:Wind

  亿纬锂能盘中涨超16%

  早盘,锂电池板块大幅走高,三大“锂王”争雄。

  亿纬锂能盘中一度大涨超16%,股价创历史新高,天齐锂业涨超9%,赣锋锂业涨近7%。

  截至午盘,国光电器璞泰来涨停,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科达制造利元亨蔚蓝锂芯等涨超8%。亿纬锂能报收129元/股,上涨13.67%,半日成交额为65.85亿元,总市值为2449亿元。

  来源:Wind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1月5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分别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20GWh乘用车用大圆柱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16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62亿元。

  石大胜华封住涨停,报196.66元/股。11月7日,石大胜华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拟投资建设10万吨/年液态锂盐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5.6亿元。

  来源:Wind

  锂电池板块再迎利好

  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卡姆市日前表示,特斯拉公司在该市开设了一家生产电池设备的工厂,特斯拉正在加大生产成本更低、续航里程更高的4680电池。

  受消息刺激,4680电池概念股开盘大幅走强,宁波精达(维权)高开秒板,天奈科技科达利震裕科技中伟股份等大幅上涨。

  所谓4680是直径46mm,高度80mm的大圆柱电池。在去年9月特斯拉股东大会及首次“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抛出4680型电池、干法电极、硅负极、正极无钴、电池整车一体化等一系列新概念。据官方数据,相比特斯拉此前采用的2170电池,4680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提升5倍、输出功率提升6倍,每千瓦时的成本会降低14%,搭载该电池的车型续航里程可提高16%。

  等待市场进一步明确信号

  招商证券表示,就目前变量来看,市场缺乏大幅调整和大幅上涨的逻辑。市场围绕明年景气维持的板块进行提前布局的概率存在。前期表现强势,明年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和军工可能是市场选择突破的方向。但是,由于当前增量资金不足,若有外部利空的冲击,市场选择防御的概率也存在,纯低估值银行、券商、建材作为防御选择的可能性也存在。投资者可以考虑两手布局,等待市场进一步明确的信号。

  华安证券指出,11月的配置机会继续保持均衡态势,逐步开始布局,成长继续聚焦新能源赛道,包括绿电的光伏、风电、储能,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关注结构性机会,景气底部回升的汽车;同时配置低估值银行作为防御。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亿纬锂能 锂电池 特斯拉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