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未来三年全国风电年均新增规模有望达到3000万至5000万千瓦

A股明日风口:未来三年全国风电年均新增规模有望达到3000万至5000万千瓦
2021年07月14日 19:37 新浪财经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投资研报

碳交易吹风会举行:十大值得关注的碳中和投资赛道及潜力股名单

投资的关键在于选对了赛道,好赛道与时代背景紧密相关,“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机构强烈推荐】董广阳3大理由看好五粮液,东方雨虹Q2在成本压力下仍高增长,广汽联合华为发力高端引关注

【硬核研报】内燃机时代将在2035年结束?欧洲六月新能源车销量大增158%,电动化进程大超预期!“碳排放”催化下,这些公司将保持强势增长(名单)

  7月1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半年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21年1-6月,海南省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6405万辆,其中个人为13831辆,占年度计划65.62%。同时,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8.15万辆,占海南省汽车保有量5.09%,明显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利好板块: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

  2、国家能源局: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7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8.4%

  7月14日讯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7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8.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3%;第二产业用电量48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约60%,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力;第三产业用电量1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8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

  利好板块:火电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东方盛虹国投电力华能国际深圳能源

  3、银保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发行资本债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中小银行改革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补充资本金,补充资本金之后,他们才能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所以,从银保监会的角度来说,是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银行在市场上发行资本债或者其他的资本性工具来补充资本,增强资本实力,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4、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赴甘肃省开展专题调研

  7月7日至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队赴甘肃省调研能源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章建华一行深入清水县60兆瓦风电和50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通渭县孟河村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等能源帮扶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隆基股份三峡能源通威股份阳光电源

  5、银保监会:碳排放权将来作为一个很有效的抵质押品,可为银行扩大融资提供重要的质押基础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针对下一步对绿色低碳产业的支持,第一方面,要大力支持新能源、低碳能源发展,继续支持低碳交通发展,还有一个潜力非常大的领域就是低碳建筑领域。第二在创新方面,现在碳排放权市场很快就要开始交易了,碳排放权的价值也逐渐显现,所以碳排放权将来作为一个很有效的抵质押品,可为银行扩大融资提供重要的质押基础。这个方面是可以探索的。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6、报告:未来三年全国风电年均新增规模有望达到3000万至5000万千瓦的较高水平

  7月14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京发布《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20》、《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电力报告》预测,预计未来三年,风电发展有望在“十三五”平均水平基础上进一步提速,随着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集约化开发项目与海上风电的加快推进实施,全国年均新增规模有望达到3000万至5000万千瓦的较高水平。在风电快速发展的同时,需要关注中东部和南方地区的土地与环保受限因素,以及重点地区的消纳问题,保障项目合理利用率。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三峡能源、中国中车中国船舶上海电气(维权)

  7、银保监会:将适度放宽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要求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在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地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支持保险资金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长期资金支持。修订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政策,将更多风险收益特征符合保险资金需求的金融产品纳入投资范围。适度放宽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要求,丰富产业资金和科创类基金长期的资金来源。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

  8、海南将在邮轮港口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邮轮港口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对从海口、三亚邮轮港出发的海上游航线的申请和运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实施邮轮船票制度。《办法》中提到,邮轮运输企业及邮轮未经批准不得开展海上游航线业务。

  利好板块:邮轮游艇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中国船舶、海峡股份亚光科技天海防务(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