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3月31日 07:2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富时罗素确认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指数 纳入过程36个月内完成 权重将达5.25% 

  北京时间3月30日,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供应机构之一的富时罗素宣布,经过数月监测与审核后,该机构决定自今年10月29日开始将中国国债纳入其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

  推动完善救济赔偿机制 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日前发布接受康美药业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投资者委托的说明。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可能迎来首个落地的案例。

  4月流动性扰动因素增多 央行料施援手 

  考虑到4月是缴税大月,地方债发行放量的趋势也比较明显,流动性供求面临的扰动因素可能增多,但央行大概率将出手维护资金面总体平稳。

  生猪价格连跌8周 今年来已下跌逾三成

  数据显示,目前生猪价格已连跌8周,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过三成。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生猪产量逐步缓慢恢复,生猪价格整体走低,期间可能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会出现反复,6月-8月或迎生猪价格小高峰。

  上海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成效明显 混改、推进资产证券化成重头戏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表示,2021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国资委将督促支持以上海、深圳为代表的第一批综改试验区深化落实各项任务,指导推动以杭州、青岛为代表的第二批综改试验区尽快制定方案并启动实施。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全国碳市场启动渐行渐近

  全国碳市场启动渐行渐近。生态环境部组织起草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昨日起公开征集意见。

  “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将成消费增量主体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30日在国新办就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将从原来能源电力消费的增量补充,变为能源电力消费增量的主体。

  证券时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富时罗素WGBI纳入中国国债 外资流入或超万亿 

  北京时间3月30日,富时罗素发布半年度国家分类评估结果。在此次评估中,富时罗素确认将中国国债纳入其世界国债指数(WGBI),权重为5.25%,并在36个月内分阶段纳入,自今年10月29日开始生效。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立法进程不断推进。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通知,这是文件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中概股回港上市成潮 科技企业唱主角 

  受多重因素影响,中概股回归潮一波比一波热闹。港股目前是一周一家企业回港二次上市的节奏,汽车之家和百度之后,在纳斯达克上市3年的哔哩哔哩也在近期开启了自己的港股生涯,港股似乎成为回归的聚集地。

  证券日报

  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区扩至七地 

  3月30日,在国资委召开的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媒体通气会上,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透露,目前综改试验区已扩至七地,且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东西南北中的改革格局。

  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时间表”出炉:税收等政策“红包”将率先“到账”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就“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小微企业减税”、“优化调整进口税收政策”等内容明确时间表,要求“4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挖掘机指数“剧透”基建活力 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 

  “28305台,同比增长205%!”这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2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数据。从历年2月份数据来看,上次突破20000台还是2011年,而今年2月份的28305台,超出2011年2月份数据约38%。

  传统车企股价迎反弹 新能源车企市值回归 

  进入2021年后,新能源汽车股未能延续强势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在2月份之后均出现大幅下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传统老牌汽车股股价虽然走势缓慢,但多数已逐渐走出去年疫情的阴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