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2月01日 07:2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办国办推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畅通市场循环,疏通政策堵点,打通流通大动脉,推进市场提质增效,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2386家上市公司 近六成去年业绩预喜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1月31日是创业板和其他板块业绩波动巨大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截止日。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A股共有2386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136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为57.25%。

  制造业景气度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一个项目两套方案 博云新材定增预案信披或涉嫌违规

  一份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决议生效的子公司增资建设项目议案在时隔半年后,改头换面又再次搬到了股东大会现场,并以定增募投项目的形式获得审议通过。这样荒唐的一幕发生在博云新材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业内人士指出,博云新材在不否决之前议案的前提下,采用定增的方式推行同一个项目,或已涉嫌信披违规。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深改为全面实施注册制筑牢根基

  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下称“会议”)近日召开。此次会议对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尤其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落实落地,做好注册制试点总结评估和改进优化,为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

  中办国办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 明确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四大重磅举措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明确要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2386份年报业绩预告:近六成报喜 龙头公司领跑势头强劲

  截至1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2386家公司通过临时公告、前期财报等方式预告2020年业绩状况,其中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续盈)的公司有1366家,占比为57.25%。近六成公司预喜,足以令市场感受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韧性。

  1月PMI保持扩张态势 经济有望实现良好开局

  受季节性因素及局部聚集性疫情影响,1月份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出现回落,但均继续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作为今年首个出炉的经济指标,PMI持续扩张表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今年经济有望实现良好开局。

  证券时报  

  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 提高长期资金权益投资比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要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监管不到位的金融改革举措不能贸然推出,提高各类养老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权益投资比例,开展长周期考核。

  1月权益基金发行火爆 创纪录大卖4500亿

  2021年1月收官,公募基金在发行市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21年1月新发基金规模超过4900亿元,达到4901.4亿元。这一规模仅次于2020年7月的募资规模5389亿元,为新发基金月度规模历史第二高点。

  彻底清理网贷代言 彰显法治精神

  1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要求P2P网贷机构广告代言人配合落实风险化解责任的公告。公告为这些广告代言人设置的“报到”截止日是2月10日——农历除夕前一天,逾期将依法追责。我们相信,一些人会过不好年了,而更多的人,这个年或许能过得稍微舒心些。

  实控人持股将被司法拍卖 *ST拉夏控制权或变更

  *ST拉夏(603157)1月31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邢加兴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股份数量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85%,占邢加兴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9.81%。若本次被拍卖的股份全部或大部分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证券日报  

  “改革”和“开放” 护航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落实落地”。1月28日召开的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上定调了今年资本市场的重点工作之一。具体内容包括“为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和退市改革方案落地见效”、“稳步推进制度型对外开放”等。

  2月份投资机会在哪里

  2021年“红1月”行情已经收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月度涨幅分别为0.29%、2.43%和5.48%。对于2月份行情,机构看好哪些股票呢?

  京沪严查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近期,上海银保监局、北京银保监局相继“发声”,共同聚焦个人住房信贷管理问题,严防个人消费类贷款、经营性贷款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券商开年首月收入经纪佣金152亿元

  2021年首月,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约为11000亿元,较2020年日均增加约1700亿元。这也对券商佣金收入产生了积极影响。1月份,A股成交量为14580.69亿股,累计成交额218022.31亿元;B股成交量为14.01亿股,累计成交额59.32亿元;全部封闭式基金的累计成交额为77.33亿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