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12月14日 07: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

  玩不转的老套路 难续命的“不死鸟” A股保壳江湖巨变前夜 

  年底已至,ST股一年一度的“保壳大战”又进入“尖峰时刻”。伴随注册制改革的深入推进,A股退市制度将更加完善,保壳江湖将迎来巨变。机构认为,未来主动退市案例或逐步增多。

  六年增长六倍 持仓超三万亿 境外机构:崛起中的债市新力量 

  央行上海总部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中国银行(维权)间市场债券达3.1万亿元,创出新高。六年多来,境外机构的中国债券持仓增长超六倍,市场份额升至3%以上,更拿下近10%的中国国债,逐渐成为中国债券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

  “向前葱”“姜你军”重演 农产品涨价题材发酵

  从大豆、玉米的年度级别反弹,到近期“向前葱”“姜你军”重演,农产品涨价题材不断奏出新旋律。农产品种植板块近期再度成为资金心头好。

  上海证券报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加强债市评级业监管 发挥评级机构“看门人”作用 

  为进一步规范信用评级行业发展,12月11日,人民银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会议认真总结了近年来信用评级行业发展情况和有关问题,交流借鉴国际评级机构业务开展的经验,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发展我国信用评级行业的措施。

  多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出台 产业链现代化、数字经济等成关键词

  近日,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等中部省份陆续公布了各省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产业规划层面,中部省份各有侧重,但都强调要增强供应链产业链韧性、打造产业链长板、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来已达3244亿元 券商债券融资净额同比翻番

  据统计,2020年证券公司的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合计发行规模达1.64万亿元,较去年全年的9044亿元增长81%。从债券净融资额来看,券商今年以来合计净融资规模为3244亿元,较去年的1589亿元增长104%,实现了翻番。

  年末避险情绪升温 场内货基净流入超250亿元 

  近期市场震荡加大,资金开始寻找“避风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27只场内货币基金规模近一个月增长超250亿元,规模合计达到2758.83亿元。

  证券时报

  需求侧改革刷屏 中国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

  12月1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并首次提出“需求侧改革”、“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等,传递重要信号。

  潘功胜:加强债市评级监管 发挥“看门人”作用 

  潘功胜强调,评级行业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努力提高评级能力,提升评级质量。监管机构、发行人、投资人等各方应各尽其责,共同推动我国评级行业健康发展。

  北上资金逆市净流入 重点加仓军工顺周期板块 

  在北上资金持股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分行业看,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1个行业。其中,钢铁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最新持有42.42亿股,较前一周增加1.57亿股;紧随其后的是银行、有色金属行业,持股量较前一周增加1.39亿股、8859.87万股。

  年内第三大解禁周来袭 5股解禁比例超50% 

  本周是12月最大市值解禁周,也是全年第三大解禁周,将有46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10.73亿元。本周解禁股中,共有5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

  证券日报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加强债市评级监管 真正发挥“看门人”作用 

  记者从央行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信用评级行业发展,2020年12月11日,人民银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主持。

  深交所:推动公募REITs 配套规则制定发布  

  “深交所最早向境内探索引入REITs产品,目前累计发行私募REITs产品近1000亿元,初步形成国内规模最大、不动产类型覆盖全、市场引领效应强和多元化投资者聚集的特色REITs板块。”12月12日,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在“中国(北京)2020国际REITs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

  时隔11年CPI再现负增长:“二师兄”身价下跌为主因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官网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11月份CPI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0.2%,涨幅比10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从环比看,食品价格下降2.1%,其中,猪肉供应持续改善,价格下降5.8%。

  上周110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18只潜力股吸金均超千万元 

  上周(12月7日至11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但是北上资金却纷纷入场抢筹,带动部分白马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在此期间,机构调研积极性高涨,绩优龙头股备受关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