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深交所:本周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2020年07月24日 20:0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深市监管动态

  来源:深交所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7月17日-7月23日)

  本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对本所互动易上有关特斯拉问题的回复中未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实际情况。在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并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仍未客观、准确、完整地披露与特斯拉业务合作的实际情况及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旭、董事会秘书JINXIU SHAN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股份”) 股权收购业绩承诺方陈业钢尚欠奥克股份业绩承诺补偿款及股权价值减值补偿款合计7,766.54万元,未完成相应的业绩补偿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陈业钢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三是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前十日内。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王健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3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2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12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中润资源(维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未就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所有者权益与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和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的所有者权益差异较大。三是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对超出预计金额的日常关联交易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四是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文昌、林文智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未及时通知公司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五是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告以及股权转让公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六是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七是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八是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九是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及其修正公告的预测值差异较大,且未能及时修正。十是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更正公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准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十一是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计不准确且未及时修正,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不准确。十二是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未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定股东黄主明实际减持股份超过减持计划。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24份、重组问询函2份、关注函32份、其他函件39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7月20日-7月24日)

  7月20日至7月24日,本所共对70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