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6月09日 07:3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要加快政府债券发行使用 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财政部消息,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8日召开,分析研判当前财政收支形势,研究布置下一阶段财政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适当提高赤字率,增加政府投资,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预算平衡。要加快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央行将对本月到期MLF一次性续做 提前预告安排后续力度可期 

  面对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中国人民银行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的7天期限逆回购操作,并将于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做。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提前预告MLF操作安排,可起到稳定预期的作用。临近半年末,后续央行适时加大流动性操作力度可期。

  央行拟进一步规范支付受理终端 

  央行网站6月8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范支付业务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基金扎堆业绩预增股 研判下半年风口

  今年以来,受疫情、海外股市波动等因素影响,市场对确定性个股给予较高估值溢价,相关板块和个股整体超额收益明显。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持续披露,不少相关预增股此前已受到基金追捧。在已披露的业绩预增股中,公募基金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的个股超九成今年以来上涨。展望后市,从增长性行业中挖掘机会成为重要选股方向。

  上海证券报

  海南向全球发出热情邀请:共建海南自贸港!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天量MLF到期未续 央行剧透下周“节目”稳预期

  尽管暂未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央行却让市场吃下“定心丸”。央行8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保持2.2%不变。公告同时称,人民银行将于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融资性信保业务又激增 监管喊话严格执行新规

  若问这几年财险市场卖得最火的产品有哪些,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一定位列其中。然而,这一伴随商业信用发展而问世的创新型险种,在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其野蛮生长的后遗症也随之而来——部分网贷平台违约已给多家财险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直指“一机多户”等乱象 支付受理终端再上“紧箍咒” 

  为进一步规范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范支付业务风险,中国人民银行起草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6月8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通知》从支付受理终端管理、特约商户管理、收单业务监测、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这四方面进行规范。

  证券时报

  海南自贸港拟2025年前启动封关运作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部委和海南省负责人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明确了两个阶段的重要任务,第一个阶段划定在2025年前,将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

  业内热议创业板上市标准 凝聚共识促改革落地 

  记者通过采访多家券商了解到,业内对创业板改革抱有较大期待,在实操细节上积极提出建议。券商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首发上市标准,比如有券商建议增设一套市值要求适中的上市标准;有券商希望放宽亏损企业上市门槛,给创新药企预留更多上市空间。

  债市调整非因政策收紧 央行宽信用初心未变 

  6月8日,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一方面选择投放1200亿元逆回购予以对冲,净回笼流动性3800亿元;另一方面,央行特别指出会在“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受央行派发“定心丸”的鼓舞,国债期货终结多日连跌,全线收涨。

  财政部:不能因为财政困难就违规举债制造新风险 

  6月8日,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在京召开,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等,分析研判当前财政收支形势,研究布置下一阶段财政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不能因为应对疫情就不重视债务风险,不能因为财政困难就违规举债制造新的风险,绝不为解决短期问题而留下后遗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证券日报

  “6+1+4”勾勒全景图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海南自贸港 支持自贸港内注册的境内企业通过境外发行股票融资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出席发布会,介绍6月1日正式公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

  铲除上市公司造假毒瘤 要打好“制度优先”牌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再次“喊话”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机构预测5月份CPI延续同比回落趋势 或重回“2时代”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19家机构对5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

  “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 产业链数百亿元国产替代空间显现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