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官宣!美国经济2月份已开始陷入衰退

外盘头条:官宣!美国经济2月份已开始陷入衰退
2020年06月09日 05: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世界银行预测新冠疫情造成8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2、美国官方机构声明:2020年2月标志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3、美联储扩大“主街”救助计划 下调最低贷款额度至25万美元

  4、特朗普经济顾问:6月就业数据“绝对会影响”第4轮经济救助计划

  5、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对市场持续“大幅复苏”感到“不安”

  6、赫兹租车飙涨140% 较申请破产后股价低位暴涨逾14倍

  世界银行预测新冠疫情造成8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世界银行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全球经济今年可能遭遇二战以来最大幅度萎缩,导致收入减少、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千万人口陷入贫困。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周一在其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GDP可能萎缩5.2%。

  相比之下,世界银行1月份的预测为增长2.5%。世行表示,最新预测代表着150年来的第四大衰退,仅次于1914年、1930-32年和1945-46年。90%以上的国家人均产出将收缩,是1870年以来最大比例。世行表示,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反弹,增长4.2%。

  “这是1870年以来首次完全因为大流行病疫情引发衰退,并且继续自我彰显,”世界银行副行长Ceyla Pazarbazioglu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展望。”

  她说,人均收入的下降可能使7000万至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将萎缩7%,欧元区萎缩9.1%首当其冲。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2.5%,是1960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差表现。那些医疗卫生能力有限、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严重依赖外国融资以及广泛依赖国际贸易、大宗商品出口和旅游业的国家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

  美国官方机构声明:2020年2月标志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判定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官方机构——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的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今日发布声明称,2020年2月标志着始于2009年6月的经济扩张的结束,同时也标志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开始。虽然这个消息不是那么令人意外,但我们仍然从该机构的措辞中看出一些端倪。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的经济周期测定委员会对美国经济周期的高峰和低谷进行了年表整理。该委员会确定,美国经济的月度经济活动高峰出现在2020年2月。这个峰值标志着始于2009年6月的经济扩张的结束和经济衰退的开始。这次经济扩张持续了128个月,是自1854年以来美国商业周期中最长的一次。此前的纪录是1991年3月至2001年3月持续了120个月的经济扩张。

  该委员会还确定,经济活动的季度高峰出现在2019年第四季度。请注意,月度峰值(2020年2月)发生在与季度峰值不同的季度(2020Q1)。委员会根据其长期以来的政策,分别来确定这些高峰日期,而不要求每月高峰与季度高峰在同一季度。

  美联储扩大“主街”救助计划 下调最低贷款额度至25万美元

  美联储周一宣布扩大“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表示已放宽条款以允许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美联储周一表示,将降低最初规定的最低贷款额度、同时提高可借贷的最高额度,此外还将贷款偿还期限延长至五年。该计划是美联储为在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期间为小企业提供救助而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新的指导方针,目前普通企业的最低贷款额度由此前的50万美元下调至25万美元,最高额度会因企业而异,但可能会从之前的2亿美元增加到3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面向合格贷款人的“主街”项目将很快开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一的公告中说:“支持中小企业使其为重新开放和雇用工人做好准备,这将有助于促进广泛的经济复苏。我相信我们正在做出的改变将提高该计划在这一困难时期支持就业的能力。”

  特朗普经济顾问:6月就业数据“绝对会影响”第4轮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高级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一表示,新一轮的新冠疫情经济救助计划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其内容取将决于下个月美国经济是否会看到另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

  哈塞特表示,“即使上个月的就业数据远超预期,达成第4轮经济救助计划的概率仍确实接近100%”。

  他表示,6月份的就业报告如果能重现5月份的强劲表现将“绝对影响我们追求的事情”。

  美国5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使特朗普政府缩小其第4轮经济救助计划的规模。如果6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相似的强劲数字,则可能进一步减轻共和党和白宫的压力,以考虑民主党提出的更为广泛的援助措施。

  哈塞特表示,“我们一直在强调并且总统坚持的一件事是,我们要看经济是否复苏,我们看到状况是否使令人意外,以及我们已经制定的计划是否奏效,或者需要修正。”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对市场持续“大幅复苏”感到“不安”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对股市持续“大幅复苏”感到“不安”,并称不愿押注最新一轮的市场上涨。

  埃里安表示:“对我个人而言,继续押注巨大的市场复苏是令人不安的选项。我不喜欢这样做。但是我尊重并钦佩那些能够做到的人。”

  美股周一上扬,纳斯达克指数再创盘中新高。自3月23日的低点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已上涨了48%,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2月份的纪录高点仍低约8%。

  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新开放,华尔街继续押注美国经济的复苏。纽约市周一进入重开计划的第一阶段,这将使更多企业能够恢复运营,包括建筑、制造和路边提货零售。

  埃里安表示,是否在目前强势市场中买入的决定取决于每个投资者面临的诸多因素及其对风险的承受能力。 “我必须强调,这是一个非常个人的选择。”

  赫兹租车飙涨140% 较申请破产后股价低位暴涨逾14倍

  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周一盘中飙涨超140%,创4月中旬以来新高6.25美元,该股上周累涨157%。

  赫兹租车此前于5月下旬申请破产,申请破产后股价一度单日暴跌80%,最低触及0.40美元,目前股价已自低位上涨1460%。

  受新冠疫情影响,创立于1918年的美国百年租车巨头赫兹正受到沉重的打击,该公司于5月23日申请破产保护。基于《破产法》第11章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该公司可以在制定偿债计划、力争业务好转的同时继续保持运营。

  这家美国第二大租车公司在今年3月份便开始裁员以保存现金,因遏制新冠病毒的紧急措施导致商务和休闲旅行陷入停滞。赫兹公司在4月29日披露,它错过了与租车相关的大量租赁付款。

  赫兹租车一直在与贷款机构和美国财政部就救助的可能性进行谈判。但是由于低迷的需求,庞大的车队和不断下跌的二手车价格,赫兹公司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维持到市场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