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股市表现远超前经济 美股名嘴质问:卖家在哪?

担心股市表现远超前经济 美股名嘴质问:卖家在哪?
2020年06月09日 00: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NBC“名嘴”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表示,他担心美国股市最近的反弹相比美国经济复苏太过超前了。

  “卖家在哪里?”克莱默问。“就好像人们现在决定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结束了一样。现在是V形反弹,你最好也加入进来。”

  道指继上周五飙升829点,涨幅近3.2%后,目前又上涨了接近1%。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0.5%,纳指上涨0.28%。上周五,纳指已经收复了三月暴跌以来的所有跌幅,并再度创下新高。

  “上周五的反弹好的就像与就业数据无关一样,但并未引发任何卖家。我经常认为一定程度上必须要有卖家,”克拉默说。

  克莱默承认,各州重新开放经济对股市有利。他推测,人们是否觉得“买股票是安全的”,因为他们觉得远离冠状病毒就会更安全。然而,他警告说,“但现在就像一切从未发生过,有点像世界重新回到了今年二月。”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上周五突破了2月份盘中的历史高点,收盘时仅略低于纪录高点。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指数较3月23日的低点均上涨了48%以上,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上涨了48%以上。不过,道琼斯指数距离纪录高位仍有8%以上的距离。

  克莱默说,在遭受重创的银行和航空公司,“反弹是疯狂的”。从4月到周五收盘,摩根大通和花旗上涨超过23%;美国航空股价上涨了52%,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分别上涨了近20%和约34%。

  他指出,就在不久以前,银行、航空公司和其他对经济敏感的股票还找不到买家。

  除了华尔街押注于经济重开,在美联储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的支持下,资金也不断涌入股市。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六月会议。

  “抛售航空公司股票的人,包括巴菲特在内,要么是真的错了,要么是想太多,” 克莱默说。他指的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月披露,去年12月出售了其持有的40亿美元航空公司股票,其中包括联合航空、美国航空、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的股票。

  克莱默质疑投资者是否在美联储“推高”市场的情况下,因为错过了早期的涨势而别无选择。

  这位Mad Money节目的主持人谈到了判断这个市场有多困难,并提到了资深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一上午的观点。德鲁肯米勒表示,他被市场的反弹“挫了”,他低估了美联储的力量

  德鲁肯米勒是现已关闭的Duquense Capital对冲基金的创始人。他说,股市较3月份低点上涨了逾40%,但他只获得了3%的收益,因为政府开始解除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时,他“过于谨慎”。他说,他“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新浪美股 林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