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我国火星探测器计划7月发射

A股明日风口:我国火星探测器计划7月发射
2020年05月24日 20:3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火星探测器计划7月发射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通过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在两会期间介绍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等多个工程目标。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欧比特星网宇达中国卫星天银机电

  2、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完成海上钻探工作

  从宁波海事局获悉,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工作23日已全部完成,为隧道主体的全面开工建设打下重要基础。

  利好板块: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西部创业东方网力海达股份北摩高科高盟新材

  3、发改委:会研究制定深化国企混改的实施意见,打造混改政策的升级版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会制定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已经公布的4批、21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要尽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有别于一般国有企业的治理机制。我们还会研究制定深化国企混改的实施意见,我们要打造混改政策的升级版,更好的指导面上的国有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让混改在整个国企国资改革当中能够更好的发挥突破口和牛鼻子的作用。

  利好板块:混改

  相关概念股:鹏博士宜通世纪一汽富维苏宁易购铁龙物流

  4、发改委: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和二手车的流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和二手车流通,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使居民行得便捷。同时,要顺应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加强商品的品牌、品质、标准和质量建设以及监管,不断改善居民消费环境,提高消费水平。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销售

  相关概念股:中国重汽江铃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ST庞大(维权)厦门信达

  5、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确定“三桶油”管道业务划转时间

  国家管网公司总部十三个组成部门已基本成型。具体到“三桶油”管道业务资产的评估、剥离、划转或收购工作,主要由战略发展部、财务资产部开展。国家管网公司要求各部门“做好资产与人员交接、项目移交、确定运行规则和商业模式,实现划转后各项业务的平稳运行,划转时间定为9月30日”。

  利好板块:油气管网

  相关概念股:金洲管道久立特材石化机械玉龙股份海油工程

  6、82家券商携项目“备战”创业板注册制,头部券商IPO承销份额或将进一步提升

  据安信证券陈果预计,9月份-10月份创业板首个注册制IPO公司有望正式上市。目前来看,大部分创业板储备项目的依旧掌握在头部券商手上,具有雄厚资本实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的头部券商将更为受益。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目前有82家券商手握创业板IPO项目资源。持有20单以上项目的券商有10家。其中,中信建投持有项目最多,为47单;其次是招商证券,有38单;海通证券持有37单;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均持有33单。

  利好板块:券商

  相关概念股:中信建投、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

  7、柳叶刀发布一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通讯作者为陈薇院士

  论文称,研究显示,以腺病毒Ad5为载体的新冠疫苗,在给志愿者接种后28天时,显示出免疫原性和人体耐受性。在健康成年人中,对SARS-CoV-2的体液免疫反应,在接种疫苗后第28天达到峰值;快速的特异性T细胞反应,从接种疫苗后的第14天开始有记录。

  利好板块:新型病毒防治 疫苗

  相关概念股:昭衍新药长春高新辽宁成大康泰生物白云山

  8、中国民航局5月22日下午已经批准了美国的航司六月飞中国的航班及包机计划

  中国民航局5月22日下午已经批准了美国的航司六月飞中国的航班及包机计划,目前向民航局提出六月复航申请的有美联航和达美航空.

  利好板块:民航

  相关概念股:华夏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