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4月08日 07:5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确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可延迟披露年报 

  证监会4月7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规定可以延迟披露年度报告,并可先行披露主要经营业绩。在年度报告审计和披露中借机弄虚作假的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严格事中事后的核查、追责,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下一步,证监会将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提供政策支持。

  利好多点开花 A股赚钱效应显著增强 

  7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沪深两市成交放量。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海外市场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近期可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优质公司。

  龙头房企发力“降负债” 

  近期,上市房企2019年业绩发布会密集举行,财务稳健、现金流安全,降低负债率成为高频词。3月31日,恒大发布年报明确表示,在未来三年内,“降负债”将是恒大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富力地产、新城控股也明确了今年的降负债目标。

  资金大举涌入 逾300只货基收益率“破2”

  近日,不少货币基金收益率明显下滑,已降至2%左右。但在市场震荡背景下,货币基金的规模并未减少。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大部分货币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将在2%以下的水平维持较长时间,不过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优势也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凸显,将成为资金的重要避风港。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可延期披露年报 

  受疫情影响,部分公司,特别是湖北上市公司的2019年年报审计和披露工作遇到现实困难。为进一步彰显“监管温度”,证监会昨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可延迟披露年报并可先行披露主要经营业绩,在疫情影响因素消除后两个月内补充披露经审计的年报。

  3月末我国外储规模30606亿美元 下阶段有望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06亿美元,较年初下降473亿美元,降幅为1.5%。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外汇储备规模的月度间波动属于正常现象,预计下阶段,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然具有稳定基础。

  政策一落地 机构马上推 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上新”

  《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即“示范区金融16条”)发布后,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落实行动中按下“快进键”。

  公募站上新三板投资“起跑线” 基金产品审核提速 

  继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后,公募基金已陆续站上了投资新三板市场的“起跑线”。上证报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目前有意向发行新三板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共有20家左右,部分基金公司已就产品设计方案与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

  证券时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纾困加工贸易企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

  董事高管责任险并非瑞幸“保命神器” 

  瑞幸咖啡遭浑水做空,股价斩到脚踝,引发投资人愤怒。近日,瑞幸咖啡祭出此前投保的董事与高管责任保险保单,吸引不少关注。董责险起源于欧美市场,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市场已相对成熟。这个保险的保障责任范围,包括董事、监事、独董、董秘及高级职员在履职过程中的过失行为,因为这些行为造成投资人损失应承担的个人赔偿责任,可由保险公司在约定的限额内承担投资者损失赔偿。

  证监会:上市公司力争4月底前披露经审计年报 

  证监会昨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了上市公司力争按规定在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公司客观上不能按期披露经审计年报的,应当于本月底之前发布临时报告,疫情影响因素消除后两个月内,公司应当披露经审计的年报,原则上不晚于6月30日。

  3月末外储3.06万亿美元 全年有望保持稳定 

  4月7日,国家外汇局公布的3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06亿美元,较年初下降473亿美元,降幅为1.5%。此前,2月环比下降88亿美元。虽然3月外汇变动较大,但随着近期全球金融市场企稳,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外储仍有望保持总体平稳基调,守住3万亿美元关口并无太大压力。

  证券日报

  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确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可延迟披露年报 

  4月7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妥善解决有关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在前期《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的基础上,根据《证券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精神和规定,经商相关部门,依法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年内超七成基金公司发新基金 首募规模已超5000亿元创新高  

  公募基金2020年新发规模屡次刷新历史新高。《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7日,年内已成立302只新基金,首募规模5214.6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45.27%。

  央行年内3次降准释放超1.75万亿元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 

  日前,央行宣布,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

  快递业“握手”制造业 打造双赢发展新格局 

  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深化产业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形成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做优做大供应链服务,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