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阿里巴巴配售反应热烈或不作定价折让

A股明日风口:阿里巴巴配售反应热烈或不作定价折让
2019年11月14日 19:5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交所、上海市科创中心、中科院多方合作,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为更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分别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下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平台新微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举行了科创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联合培育仪式。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捷捷微电、瑞欣科技、欧比特国电南瑞万业企业

  2、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落地实施

  11月12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先后到山东省烟台市、青岛市,就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开展调研和座谈。杨传堂强调,要全力完成交通运输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落地实施,谋划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领域篇章,统筹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积极参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利好板块:大基建 高铁轨交 港口 民航 高速公路

  相关概念股:设计总院北新路桥设研院勘设股份中设集团

  3、2019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5066.67亿元

  11月14日,2019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科成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项目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本次全省将集中开工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82个,总投资额5066.67亿元。

  利好板块:云计算 大数据

  相关概念股:中新赛克城地股份深信服东方网力启明星辰

  4、首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召开,着力开启长三角国有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征程

  11月11日,聚焦“一盘棋协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第一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徐郭平、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出席会议,安徽省国资委主任李中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一市三省国资委的组织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发挥省(市)属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推动形成国资国企之间的战略性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中国巨石深南电路祁连山大悦城尖峰集团

  5、11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巨人网络三七互娱在列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11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45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1月14日。其中多益网络的《超能守护者》、三七互娱的《五行天》、中手游的《反弹球球》、游族网络的《少年三国志2》、巨人网络《帕斯卡契约》、东方明珠《开心鼓神》《哆啦A梦飞车》等游戏获得版号。

  利好板块:游戏 手游

  相关概念股:巨人网络、三七互娱、东方明珠、游族网络、多益网络

  6、阿里巴巴配售反应热烈,或不作定价折让

  阿里巴巴配售反应热烈,或不作定价折让,计划集资134亿美元,拟11月26日挂牌,股票代号9988.HK,二次上市后或取代腾讯成为港股新股王

  利好板块:阿里巴巴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东华软件三江购物小康股份华宇软件宁夏建材

  7、安徽发布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经过三年努力,明显提高船舶及配套企业管理精细化和信息集成化水平,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化车间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建立现代造船模式;智能船舶技术实现突破,智能设备系统研制能力增强,无人船等新型智能船舶研发和产业化实现较大突破,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智能装备和产品。

  利好板块: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超讯通信长盈精密精测电子正业科技纳思达

  8、《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 

  推进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经过认真研讨和质询,认为战略规划提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实施路径、政策措施科学合理,战略规划基本可行,同意通过评审,并提出了整合综合交通资源、提升物流智慧化水平、强化专业化发展等针对性战略举措。

  利好板块:长三角一体化 通用航空

  相关概念股:今世缘苏盐井神亨通光电洪都航空旋极信息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