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联涛:科创时代短期或有波动 企业家要承担责任

沈联涛:科创时代短期或有波动 企业家要承担责任
2019年06月13日 12: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督委员会前主席沈联涛对科创板发表观点称,科创板是历史上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一个大里程碑。

  他表示,在看科创板,从香港的经验、国际的经验,资本市场要迈向一个高风险、不确定时代的时候,要靠什么呢?第一,监管者要很清晰地看清楚游戏规则在哪里。第二,科创企业家要理解自己的责任是什么,不准作假,不准做内幕交易,要守法。

  他指出,成熟的市场要靠成熟的投资者。中国资本市场面对的很大的问题就是制造成熟的机构投资者还有一段时间,但是靠零售投资者来推动这个不确定、高波动性的科创时代,要交蛮大的学费。零售投资者,投资在科创板里面还是要谨慎的。不是说不要投资,投资肯定是要交学费的。慢慢交学费、慢慢学习科创的挑战、机遇,逐步逐步中国的资本市场就会成熟,中国的大智慧(维权)是摸着石头过河,慢慢理解科技生态究竟是什么东西,我个人相信长远来看肯定成功,但是短期是会有点波动的。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