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因需求下滑在F-150 Lightning工厂裁员

福特因需求下滑在F-150 Lightning工厂裁员
2024年03月29日 12: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从4月1日起,福特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Rouge电动车工厂将只保留三分之一的员工。由于需求“远低于预期”,福特正在大幅削减这座负责生产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工厂的员工人数。

  福特最初在今年1月宣布了其裁员计划,并称裁员的原因为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尽管福特F-150 Lightning成功击败Rivian R1T成为去年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电动皮卡,但是在充满挑战的市场中,这款电动皮卡正面临着新的竞争。

  福特发言人Jessica Enoch证实,2024年4月1日起,该工厂2,100名工人中,只有三分之一将得以保留。不过,福特在F-150 Lightning工厂进行的裁员不会导致岗位流失,相关工人将被重新分配或选择退休。

  Enoch对媒体表示,被裁的工人中,700人将被调往福特密歇根州装配厂,帮助生产烈马(Bronco)和游骑侠(Ranger)车型;另外700名工人可以通过2023年的合同谈判获得5万美元的退休金,或者被重新分配到密歇根州装配厂。

  今年1月,福特另一位发言人Martin Gunsberg对媒体表示,“该工厂一直由三组员工进行两班制工作。从下周开始,将减少为一组工作人员一班制工作。”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862分会主席Todd Dunn表示:“福特此前的计划是生产超过18万辆汽车,而现在的目标是5.5万辆。”自今年2月初以来,福特该工厂暂停了交付,并对车辆进行质量审查。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4月重新开始交付。

  此前,福特还对2024款F-150 Lightning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当前Pro基本款的起售价为54,995美元,其续航里程为240英里(约386公里)。2024款车型还新增了一个名为Flash的版本,该版本搭载了福特的Tow Tech科技内饰,其续航里程高达320英里(约515公里),起售价为73,495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福特 裁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