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高利率 美国散户再次掀起meme股热潮

无惧高利率 美国散户再次掀起meme股热潮
2024年03月27日 07: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联储发出令人鼓舞的信号、游戏驿站(GME.US)有望实现盈利和股票价格处于高位,美国散户投资者重新陷入了meme股热潮。

  个人投资者的期权交易量小幅上升,因为交易员买入看涨期权,以应对本已存在泡沫的股指持续上涨。他们抢购刚上市的Reddit(RDDT.US)股票,同时也买入了游戏驿站等经典meme股票,导致游戏驿站股价周一飙升15%,并将比特币推向新高。

  StoneX全球宏观战略主管Vincent Deluard表示:“一个适当的比较时间是2021年夏天。”“在上周极其鸽派的美联储会议上,我们得到了解除警报的信号,这是锦上添花。”

  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今年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创下了20次新高,机构交易员并没有完全停止交易。但对看跌期权的需求较一个月前略有上升,因为技术策略师对股市进一步上涨越来越持怀疑态度。对许多华尔街预言家来说,如此高的估值预示着回调即将到来。但对许多散户交易员来说,这意味着是时候全力以赴了。

  周一,随着游戏驿站的反弹,Reddit和Trump Media & Technology(DJT.US)这两个社交媒体平台的股价也上涨了约30%。这三只股票的期权活动均以小额交易为主,这表明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

  周二,游戏驿站期权合约交易量创下年初以来的最高纪录,投资者准备在美股盘后等待该公司的财报。但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约18%,因为财报显示游戏驿站的销售额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低于预期。

  同样在周一,Trump Media(当时以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的名字命名)的期权交易数量创年内第二高,仅次于上周五的交易量。周一推出的Reddit期权吸引了约9万份合约,看涨合约的数量超过了看跌合约。周二开盘仅三个小时,总成交量就突破了这一水平。

  期权“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简单的投机方式,”eToro集团美国期权投资分析师Bret Kenwell表示,他注意到过去几个交易日的散户交易活动。“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失去了期权费。最好的情况是,它们能带来数倍的回报。”

  本周初的走势与全年的趋势相吻合,这是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警告,即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并没有抑制投机性买盘。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散户在期权总成交量中的份额今年稍早触及历史高位,近几周仅略有下降。Options Clearing Corporation的数据显示,投资者的兴奋情绪推动2月日期权成交量升至纪录高位。

  2月日内期权成交量触及高位

  数字资产领域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比特币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约65%。包括Robinhood(HOOD.US)和Coinbase(COIN.US)在内的加密货币相关股票也出现了上涨。

  与此同时,机构交易员也表现出轻微的谨慎迹象。尽管本周对下行对冲的需求有所下降,但随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从去年年底的低点反弹,看跌期权的价格在3月初小幅上涨。不过,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然非常乐观。

  但即使在市场普遍乐观的情况下,美国散户的炒作仍然引人注目。期权平台SpotGamma的创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目前散户交易员似乎对享受“派对环境”感到满意。

  “这就像抢椅子游戏,”他表示。“除非音乐停止,否则它会一直持续下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