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AI重磅!诺和诺德与英伟达共建超级AI计算机

医药AI重磅!诺和诺德与英伟达共建超级AI计算机
2024年03月19日 14:3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医药AI重磅!诺和诺德与英伟达共建超级AI计算机

来源:硬AI 

诺和诺德基金会将率先投入约8800万美元用于建造超级计算机,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推动“AI+医疗”加快发展。

3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诺和诺德基金会宣布与英伟达达成协议,为北欧国家丹麦建造一台名为 “GEFION” 的超级AI计算机,引领该国进军AI领域。

诺和诺德基金会将率先投入约8800万美元用于建造超级计算机,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丹麦出口和投资基金将额外提供约1500万美元,帮助启动名为 “丹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的公司。

不同于诺和诺德基金会以往的量子计算机研究,“GEFION” 将专注于生成式AI的应用,特别是在药物发现和蛋白质研究领域。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ads Krogsgaard Thomsen对AI技术未来发展的潜力充满信心,他预计AI可以将早期药物发现工作的时间,从通常的3-4年缩短到1年,并强调蛋白质发现研究是一个特别有前景的领域。

Thomsen表示:

医疗保健将是“GEFION” 的一个重点领域,但该超级计算机还将尝试实现其他目标,例如用丹麦语训练大型语言模型。

“GEFION” 预计将从2024年底开始进行试点项目测试,并计划于2025年初全面启动,将成为学术界、医疗界以及包括诺和诺德在内的企业界强大的科研助手。为了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和技术升级,诺和诺德基金会采取分阶段定价策略,以适应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硬AI”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