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零售商发布盈警!柯尔百货Q4同店销售额连续八季度下滑 预计全年业绩增长乏力

又一零售商发布盈警!柯尔百货Q4同店销售额连续八季度下滑 预计全年业绩增长乏力
2024年03月12日 21:4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梅西百货(M.US)、诺德斯特龙(JWN.US)后,又有一家百货商店零售商警告今年业绩将面临增长乏力的挑战。周二美股盘前,柯尔百货(KSS.US)公布了同店销售额低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并提供了不及预期的业绩指引。

这家零售商在大约一年前任命首席执行官Tom Kingsbury领导公司,但一直难以推动销售增长。财报显示,该公司Q4同店销售额下降4.3%,为连续第八个季度下降,市场预期为下降3.1%,不过较上一季度5.5%的降幅相比有所改善。

净销售额下降1.1%,至57.1亿美元,但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下降1.3%,这主要得益于其服装和鞋类的假日折扣,以及丝芙兰(Sephora)门店的美容产品销售强劲。每股收益为1.6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8美元。

第四季度,该公司库存下降了10%,帮助毛利率上升了937个基点。

Insider Intelligence高级分析师Zak Stambor表示:“虽然柯尔百货通过管理库存和提高利润率推动利润超预期,但由于其营收不及预期,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展望未来,柯尔百货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将在2.10美元至2.70美元之间,预期中值低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2.61美元。

该公司还警告称,下半年将受到新的信用卡滞纳金新规的影响,并预计净销售额增长将在下降1%至增长1%,而此前的预期为下降0.4%。据了解,联邦监管机构在3月5日最终敲定了一项规定,将大多数信用卡滞纳金限制在8美元以内。

不过,这家零售商表示,预计到2025年,丝芙兰门店的销售额将超过2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新增140家新的小型丝芙兰分店。自2020年宣布合作以来,丝芙兰为柯尔百货的门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客流量。

并且,柯尔百货还宣布与母婴用品连锁店宝宝反斗城(Babies R Us)的母公司WHP Global合作,将婴儿用品、家具等带到美国约200家商店。

Kingsbury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非常专注于在2024年实现同店销售额增长。我们的战略举措旨在建立势头并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我们将与宝宝反斗城合作,有意义地扩大我们在婴儿用品类别的业务,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空白机会。”

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盘初一度跌逾2%,但随后由跌转涨,截至发稿,该股涨约0.5%。截至周一收盘,柯尔百货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下跌5.2%,相比之下,标普小盘股600指数下跌1%。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