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价跌跌不休 智利矿业化工Q4利润暴跌82%

锂价跌跌不休 智利矿业化工Q4利润暴跌82%
2024年02月29日 12:0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矿业化工(SQM.US)周三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Q4营收为13.1亿美元,同比下降58%,低于市场预期的13.5亿美元;净利润为2.059亿美元,同比下降82%,低于市场预期的3.17亿美元,原因是锂这种关键电池金属的价格继续下滑。

  智利矿业化工第四季度的锂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约5.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0%,尽管锂的平均价格下跌了约73%。

  智利矿业化工首席执行官Ricardo Ramos在声明中表示:“预计去年锂和电池材料产能过剩的情况将在今年继续,给锂市场价格带来压力。”他预计智利矿业化工的平均价格应在2024年保持“相对稳定”。

  2023年,全球锂供过于求,拖累了价格,导致全球最大供应商雅保(ALB.US)等公司裁员并暂停扩张。

  然而,智利矿业化工表示,随着智利业务的扩大,预计今年锂销量将增长5%至10%,第一季度碳酸锂产量将达到21万吨左右。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约13亿美元。

  周三美股盘后,智利矿业化工跌超1%。该股在过去12个月里下滑了约30%。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