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2023年强劲反弹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财富猛增250亿美元

比特币2023年强劲反弹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财富猛增250亿美元
2023年12月27日 07: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11月对美国刑事指控认罪后,赵长鹏明年可能入狱,但2023年对币安这位前首席执行官来说却并不完全灰暗:他手中的财富今年估计膨胀近250亿美元。

  比特币在2022年大幅崩跌后今年反弹超过160%,临近年末,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赵长鹏全年净财富预估值飙升,位列加密货币行业高管榜首。Coinbase Global Inc.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以及双胞胎兄弟Cameron Winklevoss和Tyler Winklevoss的财富也恢复了数十亿美元。

  “投资加密货币不适合胆小的人,你需要为大起大落做好准备,”杜克大学研究数字资产市场的金融学教授Campbell Harvey表示。“这些人成为亿万富豪是有原因的,不是凭运气。他们不试图在市场下跌时抛售持仓,而是坚信这个领域有长期投资机会。”

  相比币安同意对美国监管机构支付的43亿美元罚款,赵长鹏的财富增长是这个规模的五倍多。目前,他的财富估计规模超过370亿美元,主要来自他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控股权。

  尽管币安今年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但该交易所受益于加密市场反弹带动的交易量增长。他还持有一些比特币和币安自主加密货币BNB,不过这些持仓不计算在亿万富豪指数中。

  11月份,赵长鹏和币安对反洗钱指控认罪,与美国达成的全面和解协议允许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得以继续运营。赵长鹏还同意个人支付罚款5000万美元,并且应要求辞去CEO职务,但他对币安的持股仍保留。

  赵长鹏的财富距离2022年初接近970亿美元的峰值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而且甚至也低于7月创下的年内高点504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