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鹏今年财富增长近250亿美元 是币安向美国支付的罚款的五倍多

赵长鹏今年财富增长近250亿美元 是币安向美国支付的罚款的五倍多
2023年12月26日 22:32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2月26日讯(编辑 夏军雄)据估计,前华人首富、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今年财富增加了近250亿美元,是币安同意向美国支付的罚款的五倍多。

  今年11月,赵长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对刑事和民事指控认罪,并辞去币安CEO一职,以换取币安得以继续在美国运营。币安认罪并同意支付总计43亿美元的罚款。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说法,赵长鹏和其他人因未能实施有效的反洗钱计划而违反了《银行保密法》,并故意违反了美国的经济制裁,涉及的罪名包括洗钱、银行欺诈、违反制裁等。

  赵长鹏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但根据认罪协议,其刑期预计不会超过18个月。

  数据显示,随着比特币在2022年市场崩盘后反弹超过160%,赵长鹏今年增加了近250亿美元的财产,这一数字是币安同意向美国支付的罚款的五倍多。

  赵长鹏是今年财富增长最多的加密货币企业家,其个人财富目前超过370亿美元,与2022年初近970亿美元的峰值相比仍相去甚远,甚至低于今年7月创下的504亿美元的年内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1月30日,在比特币等众多加密货币大涨的背景下,赵长鹏凭借900亿美元的身家,超越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晋升为华人首富,同时也跻身世界十大富豪,扬名全球。

  除了赵长鹏之外,Coine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和文克莱沃斯兄弟也恢复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

  杜克大学研究数字资产市场的金融学教授Campbell Harvey表示:“投资加密货币不适合胆小的人,你需要为巨大的起伏做好准备。这些投资者成为亿万富翁是有原因的,而不是运气。他们不会在市场下跌时抛售手中的资产,他们相信这个领域提供的长期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美元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