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上调明年利润指引 股价飙升

Block上调明年利润指引 股价飙升
2023年11月03日 10: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Block(SQ.N)公司宣布,董事会已授权回购最多10亿美元的股票,这将部分抵消股票薪酬的稀释作用。

  Block(SQ.N)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季度营收从45亿美元增至56亿美元,领先于FactSet共识的54亿美元。季度净亏损录得29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5美分,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7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美分。调整后每股盈利55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47美分。

  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毛利润为19.6亿美元至19.8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19.8亿美元。同时预计Q4调整后EBITDA为4.3亿至4.5亿美元,好于FactSet的共识3.93亿美元。

  此外,Block还对2024年全年调整后EBITDA做出了向上的展望,预计将录得2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9.4亿美元。公司首席财务官阿姆里塔·阿胡拉(Amrita Ahura)表示:

“确实,随着我们在‘40法则’方面取得进展,明年我们预计将看到利润率大幅增长。”

  他指的是毛利润增长和调整后营业收入利润率的总和。

  美股SaaS公司财务状况评价中广泛使用的40%法则。所谓40%法则,就是增长率+利润率(Growth+Profit)之和要达到40%。满足上述法则的SaaS公司才算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公司。

  Block预计将在2026年实现这一目标,并在下一个日历年取得进展。

  对于Block,分析师将毛利润视为收入增长的更好指标,因为传统的收入线很大程度上受到比特币收入的影响,而比特币的利润率很低。Block的毛利润为19亿美元,高于15.7亿美元,大致符合FactSet的共识。

  公司三季度卖家业务毛利润为8.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Cash App毛利润增长27%,达到9.84亿美元。Cash App移动钱包在本季度的主要指标上出现了增长。9月份,该公司月活跃交易用户数为5500万,同比增长11%。第三季度每个交易活跃用户的流入量为1,132美元,增长8%。

  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最近接管了公司卖家业务的领导权,他概述了该部门的新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更加本地化的产品重点、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以及更大程度地推动公司的银行产品。

  阿胡拉说,“餐厅本质上是本地化的”,因此,Block希望通过更加本地化的市场营销方式更好地接触高端企业,尤其是食品和饮料行业。

  公司现在还允许卖家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菜单生成等操作。该公司还找到了更好地将人工智能融入到自己的工程流程中以提高效率的方法。

  阿胡拉强调了Block计划在多个领域寻求更严格的运营费用管理。她预计,到2024年底,公司将把员工规模限制在12,000名员工,低于目前的水平。公司将通过“一系列方法”实现这一目标,包括更强大的绩效经理、更严格的产品路线图以及一些团队的重组。

“有些团队可能会壮大,有些可能会缩小,”她说。

  此外,Block还将通过评估其房地产足迹等方式更加关注其公司管理费用,并且将寻求改善其更广泛的可变成本结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