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与标普指数转涨

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与标普指数转涨
2023年09月25日 22: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晚,美股周一早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指数转涨。美债收益率攀升。本周市场继续关注美国汽车工人大罢工与美国政府关门风险等事件。

  道指跌45.19点,跌幅为0.13%,报33918.65点;纳指涨15.40点,涨幅为0.12%,报13227.21点;标普500指数涨1.99点,涨幅为0.05%,报4322.05点。

  美股交易进入9月份的最后一周,三大股指在9月份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9%,创3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并下降至6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纳指下跌3.6%,道指下跌1.9%。

  上周美联储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政策,令市场情绪受挫。受此影响,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

  美国长期国债攀升令市场情绪紧张。美银策略师表示,他们没有证据可以证实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已经结束,相信其上涨将是长期的情况。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的直接原因是美联储预测在2023年仍将继续加息。上周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5%并创2007年以来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06年以来新高。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肯定不会排除”进一步收紧政策,但美联储理事米鲍曼暗示,可能需要不止一次加息。

  这两位美联储官员都认为今年至少可能再加息一次,而且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借贷成本,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周一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攀升至4.49%。

  Pictet财富管理宏观经济研究主管Frederic Ducrozet说:“这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4.5%无关——不管这个数字是多少,你都能在市场上感受到痛苦的门槛越来越近了。事情就是这样。”

  安联财富管理资深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这已经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担忧了。他们已经开始习惯国债收益率上涨及其今后对风险资产的意义。”

  好莱坞编剧与华特迪士尼奈飞等电影公司达成了一项新的初步劳资协议,将暂停罢工。

  市场仍在评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起的汽车工人大罢工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汽车行业在美国GDP的占比为3%,是美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对美国经济影响不言而喻。

  就在汽车行业动荡之时,美国国债规模首次突破33万亿美元,政府停摆风险也在加大,多重因素叠加,美国经济压力陡增。

  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关门的担忧也在增加,这可能会削弱消费者信心并进一步减缓经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上周四宣布让众议院休会。

  而在周末,美国国会议员预算决议上毫无进展。目前的拨款法律将于9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如果国会在10月1日凌晨12:01之前没有达成协议,政府将停摆。

  Harris Financial常务合伙人Jamie Cox表示:“投资者现在紧张得不得了,大家都担心政府关门。市场只是在等待它何时发生,然后试图推算它的持续时间。”

  据了解,政府停摆将意味着数百万美国联邦雇员的工资暂停发放,以及许多政府服务的暂停。投资者担心政府停摆将在第四季度将对本已脆弱的股市造成新的压力。

  焦点个股

  Barclays近日维持对特斯拉的平配评级,并将12个月目标价设为260美元。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将交付45.5万辆汽车,低于市场普遍预测的46.3万辆和之前公布的48.3万辆的预期。这一预测也意味着与2023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46.6万辆相比有所下降。

  华纳兄弟探索频道、奈飞、迪士尼等公司受到关注。美国编剧协会(WGA)表示,好莱坞编剧于周日与各大电影公司达成了一项临时劳资协议,该协议有望结束两次罢工中的一次。这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必须得到代表1.15万名电影和电视编剧的WGA成员的批准后才能生效。

  福特汽车周日表示,尽管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进展,但在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之前,在关键经济问题上仍有“重大分歧需要弥合”。

  据报道,亚马逊公司将向Anthropic投资多达40亿美元,并宣布双方将在未来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以在人工智能领域与日益壮大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nthropic将把大部分软件转移到Amazon Web Services数据中心,并将利用AWS来训练和部署其模型。除获得亚马逊的计算能力外,Anthropic还将得到资金注入,可用于支付训练和运行大规模AI模型所需的巨额成本。

  OpenAI周一宣布将在ChatGPT推出新的语音和图像功能,新功能将于未来两周内面向Plus和企业用户推出。

  据介绍,新功能允许用户进行语音对话或向ChatGPT展示其正在谈论的内容。语音功能将在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图像功能将覆盖所有平台。

  花旗称思科以280亿美元收购Splunk的交易,被视为软件公司Elastic的“积极因素”,并可能导致该领域的其他收购。花旗分析师指出,鉴于Splunk的增长速度比Elastic慢,而且一旦思科和Splunk合并完成,可能会导致“竞争错位”,Elastic可能会从中受益。

  投行古根海姆周一将微软公司股票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中性”,这意味着微软彻底甩掉了最后一个“卖出”评级。

  这主要得益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潜力。古根海姆分析师John DiFucci在报告中称:“与其他人一样,我们也认为,生成式AI的‘叙事’将不仅仅是一个故事。尽管我们也不清楚,它究竟能带来多少收益,以及何时能够实现。”

  近期有消息显示,蔚来汽车正在考虑筹集约30亿美元,且已与来自中东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对此蔚来方面在9月25日对界面新闻表示,该信息不属实。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