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升势还没结束?多个迹象显示市场风险情绪未退色!

美股升势还没结束?多个迹象显示市场风险情绪未退色!
2023年06月29日 19:14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美国股市于6月16日短暂触及14个月高位后有所回落,惟市场仍预期短期内风险偏好情绪的复苏势头将继续推动市场上升。

LPL Research分析师写道:「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什么新消息,然而于6月8日,标普500指数开启了新牛市,此前市场从10月开始持续强劲反弹,因此这轮年轻的牛市可能需要休息一下。」

S&P 500 Index Closing Price

不过,透过ETF观察股市的动能,我们发现多头仍在推升美股。高Beta(即高风险)股票(SPHB)vs低波动性(低风险)股票(SPLV)仍然暗示市场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US High Beta S&P 500 Stocks vs Low Vol Stocks

透过行业趋势来深入解读市场,也可以发现一些技术指针也强烈显示股市可望走高。例如,住宅建筑商(XHB)相对于整体市场(SPY)仍然表现强劲。

US Homebuilders Equities Trend

作为风险偏好指标之一的半导体股(VanEck Semiconductor ETF (NASDAQ:SMH))也相对于整体市场(SPY)表现更好。

US Semiconductor Stocks vs US Stocks

最近股票市场(SPY)相对债券市场(BND)的价格表现也强烈显示,人们的偏好更倾向于冒险。

US Stocks-US Bonds Trend

市场情绪上升的部分原因是人们越来越相信通胀已经见顶,最近与通胀挂钩的美债(TIP)相对于常规国债(IEF)的表现走弱就体现了这一点。

US Inflation-Reflation Trend

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也表明,市场情绪依然看好。激进型资产配置(AOA)与保守型资产配置(AOK)的比例仍在上升,且最近已超过此前的峰值。

Global Portfolio Strategy Trend

然而例如,如果通货膨胀率保持高位的时间比预期更久,央行可能也会保持利率高位更久,而日后几个月利率会进一步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Gita Gopinath最近指出:

「我们还必须认识到,各国央行已经采取了相当多的行动……然而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认为,这些央行应该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更重要的是,还应该保持高利率一段时间。」

「相比利率会很快下降的市场预期,现在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他们需要保持观望更长时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
  • 07-03 豪声电子 838701 8.8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