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投资人小组致信董事会 呼吁CEO马斯克专注于公司业务

特斯拉一投资人小组致信董事会 呼吁CEO马斯克专注于公司业务
2023年04月22日 01: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的一个投资人小组指责该公司管理不善,正寻求与董事会讨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绩效表现。

  本周五致董事会主席Robyn Denholm和董事Ira Ehrenpreis的一份公开信显示,上述17位持有共计逾15亿美元特斯拉股票的股东表示,马斯克因对其他公司的承诺而分心,必须加以遏制。他们希望董事会能制定出一个相应的计划,并寻求罢免与马斯克关系过密的董事。

  “存在一种集体的沮丧,”Amalgamated Bank首席可持续发展官Ivan Frishberg表示。 “过去一年中,特斯拉的治理问题变得显而易见。”该公司旗下多个基金共持有特斯拉股票722070股。

  虽然治理方面的质疑对特斯拉来说并不新鲜,但这给本就面临重重挑战的特斯拉再添一道障碍。特斯拉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第一季度利润表现乏力,此前该公司为抵御竞争而采取激进的降价措施,导致利润受到挤压。马斯克称计划进一步降价以激发需求,即使这会损害利润率,导致该股周四暴跌逾10%。

  Amalgamated Bank、纽约市的养老基金和其他信件署名者希望马斯克能专注精力,以便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以及监管机构的审查。该公司正面临美国司法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对其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系统的调查。

  这封信还列出了投资者认为置特斯拉于风险之中的一系列其他问题,其中包括美国加州政府对特斯拉Fremont工厂不公对待黑人员工的诉讼,以及纽约州水牛城工厂的工人利益纠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