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意外“爆雷”,托管规模超37万亿美元的道富银行最深暴跌18%!

财报意外“爆雷”,托管规模超37万亿美元的道富银行最深暴跌18%!
2023年04月18日 10: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周一晚间,托管规模达37万亿美元的美国道富银行最深暴跌18%,收盘跌超9%,创逾三年最大跌幅。究竟发生了什么?

  此前道富银行报告称客户撤出其投资产品,而且资金外流可能还没有结束。该行周一报告称,第一季度客户从其投资产品中净撤出260亿美元。这个数字完全出乎分析师的预料,他们原本预期当季会净流入80亿美元。一年前,客户还向道富银行的基金净注入了510亿美元。

  根据周一开盘前道富银行披露的一季报,季度末的银行业危机造成费用收入的下滑,拖累财报数据不及市场预期

  财报数据显示,道富银行第一季度净利息收入为7.66亿美元,市场预计为7.916亿美元;每股盈利同比下跌3%至1.52美元,市场预测为1.64美元;营收数据达到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微增1%。其中费用收入下降了9%至23.35亿美元;管理的资产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10%,至3.6万亿美元;第一季度信贷损失准备金为4400万美元,市场预计为882万美元;ETF股票净流出12亿美元。

  该行称季度末市场下跌且资金呈现净外流,但该行在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其货币市场基金在“避险风潮”推动下获得了一定的资金流入。该银行仍预计将在2023年回购高达45亿美元的股票。道富银行的股价此前基本摆脱了席卷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动荡,上周股价上涨了3%,分析师也对该公司持乐观态度,部分原因是认为该托管银行的信用风险有限。

  道富银行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的前景包括部分收入增长,尽管由于客户寻求更高的回报,净利息收入环比下降5%至10%。该公司首席财务官Eric Aboaf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存款可能会再减少“数十亿美元”。鉴于美国银行之间流行着“存款搬家潮”,所以本轮财报季的一大看点就是各个银行的存款数据。该银行首席执行官Ron O’hanley告诉分析师:

“客户有相当多的选择,他们在考虑如何配置,如何为自己的客户实现利息和收益率最大化。”

  他强调,道富银行正在努力避免出现“最差的情况”,同时该行眼下并没有流动性问题。

  此前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等都报告优于预期的财报,市场本以为银行业的压力已经缓解,但道富银行的财报公布后,投资者再次加大了对于美国中小银行的担忧。

  道富银行是全球领先的机构投资者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包括投资服务、投资管理、投资研究和交易。截至2023年3月31日,托管资产为37.6万亿美元,管理资产为3.6万亿美元。道富银行在全球100多个地区市场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约43000名员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道富银行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