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银行业动荡 欧洲央行本周料仅加息25个基点

鉴于银行业动荡 欧洲央行本周料仅加息25个基点
2023年03月16日 02: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经济研究预计,鉴于市场对金融部门健康状况的担忧,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放弃先前加息50个基点的指引,将加息幅度缩减至一半。

  经济学家David Powell,Maeva Cousin和Jamie Rush调整了他们对欧洲央行即将公布的加息决定的预期,目前预计仅加息25个基点。

  “瑞信是否规模太大不容倒闭?也许吧,但毫无疑问的是,它的规模太大,以至于不容忽视,”他们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研究现在预计,管委会相较于此前的暗示将更为谨慎地行事。”

  交易员们也下调了对周四加息幅度的押注,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本月早些时候称“非常、非常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就在几小时前,他们还信心十足地预计欧洲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而如今随着瑞信和其他欧洲银行股的股价猛跌,他们预计加息幅度仅为25个基点。

  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的前任官员也纷纷发声。前欧洲央行副行长Vitor Constancio在推特上警告称各央行不应忽视市场中的迹象,以及经济下行可能性的上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