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博斯蒂克鸽声提振美股周四收高 道指上涨340点

收盘:博斯蒂克鸽声提振美股周四收高 道指上涨340点
2023年03月03日 05: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市场继续关注财报、经济数据与通胀状况。美联储博斯蒂克称可能在今年仲夏之后暂停加息,因为之前加息的效果可能会在今春显现出来。

  道指涨341.73点,涨幅为1.05%,报33003.57点;纳指涨83.50点,涨幅为0.73%,报11462.98点;标普500指数涨29.96点,涨幅为0.76%,报3981.35点。

  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讲话令股指得到提振。

  周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仲夏之后暂停加息。他称倾向于在3月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但是还是要观察更新的经济数据;如果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就需要调整对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期;离物价恢复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博斯蒂克称,他坚定地站在加息25个基点的阵营;到今年春天,之前加息政策的效果应该会开始显现。

  他表示,谨慎行事是适当的,这样美联储就会做足够的工作来控制通胀,而不会“做得过多”。“缓慢而稳定”的政策变化应能降低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博斯蒂克说,企业表示,他们计划放缓雇员工资增长的步伐,但仍计划增加雇佣人数。劳动力市场需要出现“某种程度的”放缓,但不是“灾难性的”放缓。

  博斯蒂克的讲话,帮助美股克服了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的不利影响。周四,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4%以上,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最近几天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对美联储加息幅度可能大于预期的担忧,令投资者备感煎熬,并削弱了2023年初以来的美股反弹动力。

  Cantor Fitzgerald公司分析师Eric Johnston表示:“你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如果利率保持高位,市盈率也需要随之提高,这可能会导致经济进一步全面下滑,因为这些加息措施都存在滞后效应。然后一旦经济下滑,那么企业盈利将会长期持续下滑。”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2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万,预期19.5万,前值19.2万。截止2月18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为165.5万,预期166.5万,前值165.4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环比增长3.2%,预期1.60%,前值1.10%。平均时薪环比大涨4.9%,远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1.7%,预期2.60%,前值3.00%。

  分析师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有所下降,仍处于历史低位,这是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最新迹象,表明多数企业不愿解雇员工。

  这些数据凸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紧张。虽然近几个月来,一些知名公司(主要是科技和金融领域的公司)宣布裁员,但整个经济领域的裁员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

  尽管如此,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以判断是否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已开始缓和。

  焦点个股

  在周三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上,特斯拉未提及市场预期的一体化压铸技术以及下一代电动汽车的任何确切细节。

  苹果公司阻止了一款电子邮件应用程序基于ChatGPT的更新,原因是担心可能会生成不适合儿童的内容。这款应用程序名为BlueMail,该应用程序试图增加AI功能,使用ChatGPT来帮助自动编写邮件。

  根据欧盟委员会3月1日更新的文件,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将其对微软拟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审查决定期限延长至4月25日。

  微软于去年1月宣布了这项交易,但在欧盟、英国和美国遇到了监管障碍。预计它将向欧盟竞争执法机构提交补救措施。

  据媒体报道,星巴克公司已聘请其律师之一Shelly Ranus担任代理首席道德与合规官,此前担任该职务的高管已离职。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星巴克合规与道德主管的副总法律顾问Tyson Avery于上月离职。

  云服务巨头赛富时第四财季营收超预期。

  梅西百货第四财季业绩超预期。

  Snowflake第四财季净亏损同比扩大,且第一财季的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Okta第四财季利润、2024财年利润指引远超预期。

  AMC院线上季亏损扩大至2.877亿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2022年派息超416亿美元创纪录。

  普拉格能源第四财季业绩不及预期。

  微美全息宣布将开发基于图像处理的动态手势交互系统。

  哔哩哔哩2022年Q4营收61亿元,市场预期61.68亿元,去年同期57.81亿元;Q4净亏损14.9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15.3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0.88亿元;经调整每股亏损3.31元,预估每股亏损3.34元。哔哩哔哩Q4移动游戏营业额为人民币11亿元,较2021年同期减少12%。

  3月2日,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在2023春季媒体沟通会上谈及品牌理念时表示,理想汽车的品牌定位是家庭首选的豪华电动车品牌。目标是2027年要占据20万元以上乘用车市场35%的份额;2030年要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对标特斯拉与苹果。

  其他市场面,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90美元,跌幅为0.3%,收于每盎司1840.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47美分,涨幅为0.6%,收于每桶78.16美元,创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