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和工银理财通过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开展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在内的全量数据交换

招商银行和工银理财通过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开展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在内的全量数据交换
2023年03月02日 17:25 市场资讯

  2月28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银行)和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工银理财)通过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的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简称交换平台)成功实现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跨行代销。这是行业内首例通过交换平台开展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跨行销售数据交换合作,也是行业内首对通过交换平台实现全量数据交换的代销合作机构,是两家理财市场头部机构为落实《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监管要求,规范理财产品数据交换、保护投资者信息安全而做出的积极探索,也是交换平台全面覆盖理财市场的重要开端。

  招商银行和工银理财是交换平台建设项目组的成员单位,同时也是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行业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理财行业平台)首批验收通过的机构。本次为通过交换平台实现个人养老金产品的销售数据交换,招商银行和工银理财积极协调内部资源,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系统开发、测试及上线,并将整体数据切换至交换平台进行交换,为后续市场机构接入交换平台并迁移存量业务提供了宝贵经验。本次双方成功合作后,招商银行成为市场上首家通过交换平台实现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代销的商业银行,工银理财也同时成为市场上首家通过交换平台跨行发行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理财公司。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交换平台开展理财产品数据交换,有效解决了理财销售业务拓展的瓶颈问题,交换平台能够在高效、安全、低成本的前提下,为发行机构与销售机构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销售业务对接提供坚实基础。后期,双方将全力协助支持理财登记中心,共同推动交换平台全市场应用,持续推动银行业理财产品数据交换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招商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谨记创办初期“为中国贡献一家真正的商业银行”的使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至上、科技驱动、专家治行,以自身的转型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进步。未来招商银行将着眼于居民财富持续高涨的配置需求,以“大财富管理”为工作主线,秉持“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金融科技为动力,致力打通资产和资金的供需两端,向“轻型银行”的高级形态不断演进。

  工银理财是国内首批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传承工银集团文化,坚持为民理财初心,牢记服务实体使命,秉承“勤勉、专业、规范、互信、协作、高效”的投研文化,致力于提供全链条、一站式、高质量的理财产品服务。工银理财目前已在招商银行渠道发行鑫得利、鑫添益、核心优选、颐享安泰、全球添益、鑫尊利、鑫悦等系列共计13只理财产品,产品形式上涵盖了封闭式、最短持有期等多种投资期限,给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财富管理选择。2月28日起,全国个人养老金业务试点的36个城市和地区的客户,将可通过招商银行渠道购买由工银理财发行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此次在招商银行上线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是工银理财固定收益类产品,涉及“核心优选”“鑫添益”“鑫尊利”“鑫悦”四个产品系列,针对非母行渠道设置了单独份额,与原份额采取相同投资策略,统一进行投资运作管理。产品起购金额低,产品费率低,最大程度让利养老客群,并进一步丰富了产品供应,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养老金融需求。

  交换平台是银行理财市场销售机构和产品发行机构之间实现业务数据标准化、保密化、自动化传输的集中统一平台,也是理财行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换平台通过专有网络实现参与机构间的互联互通,为各参与机构提供数据信息和文本信息的发送、校验、转发和接收。数据信息传输采用统一的数据交换协议和接口,数据交换协议由参与机构共同制定、共同维护。接入交换平台后,可以解决理财代销业务拓展中的数据接口不统一、数据不规范的问题,为理财业务合作方快速实现系统对接、开展新业务提供了关键性的支持。

  (中国理财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