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AMC的股票转换并不像交易员想象的那么容易

押注AMC的股票转换并不像交易员想象的那么容易
2023年03月02日 03: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MC院线公司拟议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这是一种无需动脑筋的套利交易:从中获利5美元。然而,华尔街专业人士发现,这个赌注绝非易事。

  有什么问题吗?

  “这很简单,但并不容易,”Accelerate Financial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朱利安·克里莫奇科说。“这是一种相对简单的双股转换,但正确对冲并对其产生盈利影响实际上相当困难。”

  对冲交易的成本正在爆炸式增长,因为很难找到可以借入和做空的“meme”股票。更糟糕的是,最近一起针对这家连锁影院股份提议的法庭诉讼,增加了其重组是否会发生的不确定性。

  这应该是一个简单的赌注。AMC的优先股(股票代码APE)转换为普通股将得到投资者的批准,而两者之间的价差将随着套利交易的进行而消失。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诉讼可能会推迟重组,而散户交易员则在帮助推高通用股价。

  距离投票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AMC和APE的利差在5美元左右,达到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水平。而且目前可能还看不到缓解的迹象。

  紧缩的风险

  虽然AMC获得了推进股东投票的许可,但在完成对一家养老基金和牵头诉讼的其他投资者提出的禁令申请的权衡之前,它实际上无法实施任何改变。听证会定于4月27日举行。

  这意味着,那些通过股票和期权进行交易的投资者将不得不更长时间地持有他们的赌注,从而侵蚀任何潜在的利润。

  克里莫奇科补充说:“诉讼延长了时间,增加了不确定性。”“在重组结束之前,空头挤压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一名市场策略师曾将这种交易称为套利“本垒打”,它意味着卖空AMC股票,买入APE,希望在转换获批后回补押注。

  但据jonesstrading的卡伯特•亨德森说,这种直截了当地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风险的,因为借用AMC股票的成本“非常高”。让交易更加复杂的是,考虑到表情包股票在做空时有飙升的倾向,甚至很难找到可以卖空的股票。

  散户交易员被AMC吸引住了,他们称自己为“傻瓜”,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哄抬股价,吹嘘自己的赌注,比如Reddit的WallStreetBets和Stocktwits,在这些平台上,他们鼓励其他人帮助挤压做空该股票的投资者。

  这让那些模仿著名做空者吉姆·查诺斯推出的套利方法的交易员感到恼火。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去年告诉CNBC,他认为股票类别“应该是相同的价格,或大致相同的价格”。查诺斯说,他“指望着它们关门”,并认为“最终它们将成为同一个班级”。

  收益

  在AMC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后,投资者和分析师将注意力转移到交易投票上,该公司和APE股价周三双双下跌。包括B Riley的埃里克·沃尔德在内的分析师重申,投资者将批准重组,这使得诉讼变得毫无意义。

  沃尔德对该股的评级为中性,他写道:“如果情况果真如此,我们认为,如果股东投了赞成票,法官将很难裁定这些提议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

  截至发稿,AMC股价下跌8.4%,至6.5美元,相对于APE的价差约为4.60美元。

  与此同时,风险无处不在。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目前约有25%的AMC可交易股票被卖空,今年做空费用几乎翻了两倍。此外还有表情包股票的波动性,其估值往往与现实脱节。

  丘吉尔资本的尼克•帕帕斯表示,对一只表情包股票下注意味着你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你正在“未知的领域”交易。

  Cowen的事件驱动策略主管克里斯•科尔皮茨说,另外,一些交易员一直在利用期权结构借入AMC的股票。

  所谓的“合成借款”(synthetic borrow)或反向转换(reverse conversion)可以解决对借款稳定性的担忧,但这种缓冲只能持续到期权到期。现在,考虑到预期的延迟,交易员必须要么将期权组合展期至更长的期限,以支付额外的费用,要么平仓。

  AMC将优先股一对一转换为普通股是该公司筹集现金和维持运营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还提议进行10比1的反向股票分割。

  考虑到如此大的价差,交易员仍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在回报。但克里莫奇科说,这可能只是为那些能忍受不守规矩和高度不稳定的转弯的人准备的。

  “这是相当危险的,”他指出,“有各种可能赔钱的方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