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电话会:今年毛利率有望回升至18%-20% 将引入新电池合作伙伴

蔚来电话会:今年毛利率有望回升至18%-20% 将引入新电池合作伙伴
2023年03月02日 01: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蔚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随着新车交付步入正轨,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将会明显上升;同时,目前碳酸锂售价在快速下降,在第四季度有望下降到20万左右,同时芯片价格也在下降,总体来看,蔚来在今年有望重回18%-20%的毛利率水平。此外,蔚来称,该公司始终坚持稳定的价格策略,也没有通过减配来降价的计划。

  3月1日美股盘前,蔚来汽车发布2022年Q4业绩。财报数据显示,蔚来Q4营收160.6亿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71亿元,同比增长62.2%,环比增长23.5%,连续十一个季度同比正增长。

  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CEO李斌指出,蔚来在今年有望重回18%-20%的毛利率水平:

短期蔚来毛利率方面的确有不小的压力。因为Q1是蔚来车型向二代平台的转换期,已生产的一代“886”车型以及展车需要优惠、贴息等措施来清库存。此外Q1的交付,也主要将以低毛利的ET5为主。

今年的零部件供应总体来看不会成为制约交付量的瓶颈,第二季度在新车交付初期会面临一定的产能爬坡的挑战,但是供应链方面的压力会大大下降,不会成为制约因素。

第三季度,随着新车交付步入正轨,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将会明显上升;同时,目前碳酸锂售价在快速下降,在第四季度有望下降到20万左右,同时芯片价格也在下降,总体来看,蔚来在今年有望重回18%-20%的毛利率水平。

  在电话会上,蔚来管理层称,今年上半年,蔚来将陆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加快从产品发布至用户交付的节奏。供应链和制造团队也在积极进行新车型切换和量产爬坡的准备工作,确保产能和供应满足新产品的需求增长。

  智能驾驶方面,蔚来已经向NT2.0平台全量用户分批推送了NOP+增强领航辅助Beta。基于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技术和数据闭环,NOP+ Beta在安心感、舒适性、通行效率等维度都有明显提升,使用率相比NOP提升了一倍,近一周的总使用里程为175万公里。蔚来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更多的功能并逐步实现高速领航换电。

  蔚来表示,公司已经向NT2.0平台全量用户分批推送了NOP+增强领航辅助Beta,并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更多的功能并逐步实现高速领航换电。2023年,蔚来将加快换电网络的布局速度,计划新增1000座换电站,到2023年底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目前三代站的量产工作进展顺利,预计4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蔚来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今年会引进新的电池合作伙伴,3月份和中创新航合作的电池包会上线。同时,蔚来正在和宁德时代商讨新的价格机制,尚未签署。在提及延迟交付的半固态电池,李斌表示,“正在努力推进量产中,我们的电池研发团队在帮助合作伙伴,希望尽快交付使用。”

  关于欧洲业务,蔚来称,基建进度落后于预期,包括换电站的建设和NIO House的开业,这些会影响在欧洲的交付。今年交付目标不超过10000台,今年首要目标是用户满意度。

  在谈到价格策略时,蔚来称,蔚来品牌始终坚持稳定的价格策略,也没有通过减配来降价的计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蔚来 李斌 蔚来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