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市场如今对欧洲央行的抗通胀任务有了更好的了解

欧洲央行管委:市场如今对欧洲央行的抗通胀任务有了更好的了解
2023年03月02日 00: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Joachim Nagel称投资者正对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所面临的挑战有更好的了解。

  虽然拒绝猜测欧洲央行会加息到哪个水平,但这位德国央行行长表示,投资者对解决欧元区时代最严重的物价飙升所需采取的措施有时过于乐观了。

  “市场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失偏颇,可能存在这种过度乐观的情绪,”Nagel表示,“我认为如今市场真的了解了情况。我现在对市场如何看待我们的职责要放心得多。”

  鉴于3月加息50个基点几乎已经板上钉钉,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欧洲央行推动加息的程度和持续时间。本周法国和西班牙发布的意外火热的通胀数据推动市场押注货币紧缩周期的持续时间将更久,从而使存款利率从目前的2.5%升至4%的峰值。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三在巴黎对议员表示,最迟应在9月达到所谓的终端利率。Nagel当日早些时候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拒绝推测加息周期何时会结束,只是说可能需要采取更多“重大”行动。

  这位德国央行行长还呼吁在今年下半年加快缩表的步伐。截至6月底,债券持有量将平均每月减少150亿欧元。

  “市场将会明白这样做的必要性,”Nagel说。他表示,从7月开始,这一步伐可能会加快至200亿欧元,并称这个问题“至关重要”。

  “晚些时候,也许是明年,我们可以谈论疫情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Nagel补充说。他指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累积的1.7万亿欧元的资产组合,相关再投资目前预计将持续至2024年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