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又有新动作!超9亿美元入股世界第二大啤酒制造商

比尔·盖茨又有新动作!超9亿美元入股世界第二大啤酒制造商
2023年02月23日 04: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比尔·盖茨以约9.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世界第二大酿酒商控股股东喜力(Heineken Holding NV)的3.8%股权。喜力是欧洲最大酿酒商,同时是全球第二大酿酒商,排名在英博集团之后。

  2月22日周三,据媒体报道,比尔·盖茨以约9.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世界第二大酿酒商控股股东喜力(Heineken Holding NV)的少数股权。

  根据荷兰监管机构AFM的一份文件,盖茨上周获得了喜力3.8%的股份。他以个人身份购买了喜力控股665万股股票,并通过旗下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购买了另外418万股。这些股票的价值达8.482亿欧元(9.02亿美元)。

  盖茨收购该股份的同一天,Fomento Economico Mexicano就其持有的喜力部分股份发起了37亿欧元的股票出售。该公司因是墨西哥可口可乐装瓶商和便利店运营商而闻名,上周宣布计划在战略审查后出售其在喜力啤酒中的股份。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还投资了荷兰在线杂货商 Picnic BV,并持有荷兰化肥生产商OCI NV 1.34%的股份。自2000年以来,该基金会一直是非营利组织的领导者,拥有近1800名员工。

  喜力是一家荷兰酿酒公司,1864年由谢拉特·艾迪恩·海尼根(Gerard Adriaan Heineken)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创立。2015年,喜力在世界70个国家拥有超过165家酿酒厂,聘请约7.6万人,该公司共酿制超过250种顶级、地区性及特制啤酒。

  2020年,喜力全年啤酒生产量为221.6百万升(hectoliters),是欧洲最大酿酒商,同时是全球第二大酿酒商,排名在英博集团之后。此外,在啤酒出口领域,喜力排名全球第一。

  周三,喜力股价上涨1.51%,报收98.38欧元,该股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1%。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