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了?媒体称Meta新一轮裁员恐波及数千人,各地区各部门均未幸免

实锤了?媒体称Meta新一轮裁员恐波及数千人,各地区各部门均未幸免
2023年02月23日 02:3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据外媒周三报道,Meta正酝酿新一轮裁员,削减一些项目,涉及公司的各部门和全球各地区,恐波及数千名员工。Meta已委托人力资源、律师和高管制定相关计划,目标是减少公司层级。Meta发言人对上述消息拒绝置评,不过援引了CEO扎克伯格之前的公开评论,称“公司需要提高效率”。

  Meta新一轮裁员呼之欲出。据外媒周三报道,Meta正酝酿新一轮裁员,削减一些项目,涉及公司的各部门和全球各地区,恐波及数千名员工。Meta已委托人力资源、律师和高管制定相关计划,目标是减少公司层级。

  Meta发言人对上述消息拒绝置评,不过援引了CEO扎克伯格之前的公开评论,称“公司需要提高效率”。

  周三,Meta股价盘中小幅上涨。

  事实上,对于Meta最新一轮裁员,市场不会感到意外。本月以来一系列消息都指向了这一点:

2月8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Meta正要求其经理、主管员工向基层岗位过渡,要么卷铺盖走人。这一过程在内部被称为“扁平化”,目前处于未公开的讨论之中,未来几周内,Meta高层将向下属宣布这一决定。

2月11日据媒体报道,Meta准备在新一轮裁员之际推迟敲定多个团队的预算。

2月17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最近结束的一轮绩效评估中,Meta给了数千名员工低于标准的评级,这表明可能会有更多裁员。此外,公司还削减了一项奖金指标。Meta高管预计评级将导致更多员工在未来几周内离职。如果离职人数不够,公司将考虑进行另一轮裁员。

  去年11月,为应对数字广告市场的下滑和股价下跌,Meta宣布了规模达1.1万人的大裁员,涉及所有业务部门,占公司总员工数的约13%,为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如此大规模的裁员。当时扎克伯格表示,未来将尽量减少大规模裁员。

  知情人士此前透露,Meta公司的员工们对未来是否继续裁员感到非常焦虑。由于即将到来的裁员和未来的不确定性,人们的士气都很低落。Meta公司内部在预算或未来的员工人数方面缺乏清晰度,遭到员工们的抱怨。

  Meta一轮接一轮的裁员,除了科技公司大环境糟糕外,与其自身业绩的不佳也有相当关系。近日对Meta的一个打击是,其对大火的ChatGPT的探索之路也受到阻碍。就在Meta因Galactica的失败而“一蹶不振”后,其它硅谷互联网巨头则先后斥巨资加入这场“生成式AI”热潮中,让Meta追赶乏力。

  Meta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同比降4%,未如市场所料下降7%;核心业务广告的指标稳健、收入同比降4%,好于预期的降逾5%;社交媒体收入降4%,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降幅;元宇宙业务收入降17%,未如预期剧减近26%,但营业亏损扩大近30%;季末总体日活用户超预期增长5%,Facebook史上首次日活达20亿,一年增加7000多万。年度费用和资本支出指引分别超预期下调50亿和40亿美元,被视为减少在元宇宙上“烧钱”。Meta还宣布,计划回购股票400亿美元。财报推动Meta股价单日暴涨超23%。

  在本月的财报电话会上,扎克伯格表示,他仍然觉得公司运作过于缓慢和臃肿。他把2023年称为“效率年”,并誓言要裁减中层管理人员,并砍掉表现不佳的项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Meta 扎克伯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