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领涨

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领涨
2022年12月29日 23: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上扬,科技股领涨。2022年美股交易进入收官阶段,投资者情绪谨慎,股市交投清淡。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万,稍高于市场预期。

  道指涨284.74点,涨幅为0.87%,报33160.45点;纳指涨193.21点,涨幅为1.89%,报10406.49点;标普500指数涨50.40点,涨幅为1.33%,报3833.62点。

  周三美股遭到全面抛售,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令投资者信心受挫。

  美股在本周、12月与2022年均有可能录得跌幅。2022年迄今,道指已下跌9.5%,标普500指数下跌20.6%,而纳指下跌了34.7%,三者均将录得2008年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投资者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初陷入经济衰退,其证据是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的盈利预期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以及市场持续向防御性行业倾斜。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仍然存在疑问。我们希望它是温和的。”

  除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投资者还在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目前预计,全球GDP增速将从2021年的6%放缓至2022年的3.2%,到2023年继续放缓至2.7%。该组织称,这是“除全球金融危机和全球新冠疫情的最严重阶段外,自2001年以来最弱的经济增长状况。”

  关于通胀,IMF预计全球通胀将从2021年的4.7%上升至2022年的8.8%,预计2023年将降至6.5%,2024年将降至4.1%,仍高于许多主要央行的目标水平。

  Tressis Gestion投资机构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Lacalle近日表示,全球经济可能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缓慢增长。他称,自今年以来,世界各地的经济体一直在努力应对各种冲击——从俄乌冲突到欧洲能源危机——这些冲击导致全球通胀飙升,经济活动全面减弱。

  周四经济数据面,随着美联储努力为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降温,美国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12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万,较此前一周增加了9000,稍高于市场预期的22.3万。

  反映更长期失业状况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至171万,比此前一周增加了4.1万,创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到节假日因素影响,每年此时的领取失业救济数据通常有很大噪声。未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146人,较此前一周增加了9.3%。

  焦点个股

  特斯拉受到关注。该股7连跌后受到韩国散户追捧。摩根士丹利也认为该股已经出现买入机会。

  消息称苹果加大iPhone 15系列差异化,会下调 Plus机型售价。据报道,鉴于iPhone 14 Plus机型的重大受挫,苹果公司将重新划分iPhone 15标准机型的功能和价格。

  消息人士称高通可能会在2023年降低其中端和入门级骁龙手机处理器的价格,包括400和600系列。此次降价的短期目的最有可能是减少库存,然而业内人士担心,这可能是中端和入门级手机SoC价格战的开始。

  高盛CEO所罗门在年底向员工的传统致辞中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新一轮的裁员计划,将在几周内公布,预计裁员将在1月上半月进行。据一位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称,该集团已考虑裁员至多8%,至多裁员4000人。他还补充称,在裁员中有幸留下来的投资银行部门的雇员可能面临40%或更多的奖金削减。

  辉瑞宣布血友病B基因治疗候选药物3期研究取得积极的顶线结果。

  埃克森美孚石油周三称其对欧盟当局提起诉讼,因欧盟决定对能源公司因俄乌冲突而获得高额利润征收暴利税。

  诺华将支付2.45亿美元结束一项反垄断诉讼,该项诉讼指控诺华试图推迟其高血压药物Exforge的仿制药在美国上市。

  互联网健身平台Peloton连跌9日之后受到投资者注意。

  Gorilla Tech据称正与某中东国家政府就智能城市实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进行谈判。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TG Therapeutics公司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

  FDA接受了Kala Pharmacueticals公司主要候选产品KPI-012的新药申请。

  台积电周四在中国台湾地区台南科学园区举行其晶圆18厂扩厂典礼,也宣告着其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正式投入量产。

  台积电主席刘德音称,台积电已经开始量产3nm芯片,市场对其3nm芯片的需求“非常强劲”。台积电将在新竹和台中建立2纳米芯片工厂。

  浦项钢铁的钢铁厂运营受到洪水干扰。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四季度利润将低于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