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者今年暴涨逾400%!这一板块创7年半新高,更有“百年老店”强势封板,10日已6涨停!

最强者今年暴涨逾400%!这一板块创7年半新高,更有“百年老店”强势封板,10日已6涨停!
2022年12月29日 12:43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高走,科创50指数表现最强,低开后瞬间就翻红,涨逾1%。

  两市成交依旧低迷,并环比有萎缩的趋势。盘面上,商业连锁、酒店餐饮、网络游戏、医药等板块走强,房地产、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16.76亿元。

  网游板块放量走强

  网络游戏板块早盘逆势高开高走,盘中涨逾1%,成交量也大幅增加。大晟文化高开后秒涨停,中科云网则连续第2日涨停,中青宝恺英网络中文在线等盘中也一度直线拉升,涨幅居前。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分别公布12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和2022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4款国产游戏,以及45款进口游戏过审。值得注意的是,进口游戏版号发放距离上一次公布已有548天的时间。

  具体来看,国产游戏版号中涉及上市公司的产品包括,雷霆/吉比特《渊海王座》《这个地下城有点怪》、恺英网络《奇点时代》、中青宝《边境军团》、掌趣科技《异世界的和弦》、浙数文化《萌宠庄园》、神州泰岳《硝烟启示录》、名臣健康《锚点降临》、万达电影《秦时明月:沧海》、皖新传媒《侠乂行》等。

  进口版号中涉及上市公司的产品包括,完美世界《双点医院》《筑梦颂》、恺英网络《纳萨力克之王》《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中青宝《奇迹降临》《解压神器》《天国旅立》《梦想酒店》等。

  网络游戏因未成年沉迷问题,一度停止审批。不过经过多年来的治理,未成年沉迷问题得到极大的改善,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最新发布的《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未成年人游戏沉迷问题已得到进一步解决。

  新游戏上线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促进作用是非常明显、巨大的。回顾疫情前2019年,当年1月份,三七互娱上线新游《一刀传世》《斗罗大陆》,带动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84%、29%;完美世界3月上线新品《完美世界》首月流水约10亿,带动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0.5%;吉比特《贪婪洞窟2》等新游带动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3%。

  中信证券表示,进口版号时隔一年半再次发放,游戏行业政策企稳进一步得到验证。随着游戏政策环境企稳,同时在游戏消费修复+出海广阔空间+虚实结合数字底座等未来的主线驱动业绩增长的背景下,未来游戏行业将会逐渐迎来板块业绩和估值修复的机会。推荐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的优质游戏公司。

  复苏预期强烈 酒店餐饮创7年半新高

  酒店餐饮早盘再度走强,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创2015年6月以来7年半新高。“百年老店”全聚德开盘后直线拉升,快速封涨停,日K线连续10日收阳,期间6次涨停;西安饮食盘中亦涨逾9%,此前13个交易日收获9涨停,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高达449%,股价更是连创历史新高;金陵饭店等大幅拉升,股价也创多年来新高。

  自疫情防控优化以来,餐饮行业复苏明显。美团数据显示,上周(12月19日-25日),北京餐饮业堂食的预订量环比增长218%。

  除了堂食外,相关上市公司也根据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预制菜领域。受疫情影响,预制菜市场近年来高速发展。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到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2023年有望突破5000亿元,伴随渗透率提升,行业整体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全聚德表示,临近双节,全聚德瞄准年夜饭新消费市场,携旗下预制菜餐饮食品推出迭代升级的高品质年夜饭家宴礼盒。其中,兔年新款年夜饭家宴礼盒主打菜系融合,推出了德团圆和全家福两款“品牌集合款”家宴礼盒,包含了全聚德烤鸭及全聚德、四川饭店、丰泽园预制菜和仿膳面点四大品牌。

  山西证券表示,随着防疫政策持续优化调整、疫情影响逐渐减弱,社服板块或直接受益于社交重启。餐饮行业在历次回暖中表现回弹居前,基本面及防疫政策边际变化推动消费范围和场景修复,大众消费需求释放带动业绩回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网络游戏 异世界的和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