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12月迄今市值缩水约44%

12月27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12月迄今市值缩水约44%
2022年12月28日 05: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特斯拉重挫逾11%。2022年美股交易进入年末收官阶段,投资者开始评估2023年的经济前景。美国20大城市10月份房价同比上涨8.6%,创2020年10月以来的最小同比涨幅。

  道指收涨37.63点,涨幅为0.11%,报33241.56点;纳指跌144.64点,跌幅为1.38%,报10353.23点;标普500指数跌15.57点,跌幅为0.40%,报3829.25点。

  科技股普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等成长股受到压力。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10个基点,升至3.852%。中概股普涨。

  周一美股因圣诞节假期休市。

  欧洲央行官员周二就欧洲经济衰退发出警告。

  周二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批发库存环比增长1%,预期0.40%,前值0.50%。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初值833亿美元,预期967亿美元。美国10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幅为8.64%,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盘重挫11.41%,成交229.9亿美元。至此该股已录得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最近11个交易日中的第10次收跌。12月迄今,该股已下跌约44%。

  一份内部计划显示,特斯拉计划在1月份在其上海工厂实施减产计划,将本月开始的减产计划延长至明年。据计划,特斯拉将在1月3日至1月19日期间生产17天,并将在1月20日至1月31日期间停止生产电动汽车,以延长农历新年假期。

  特斯拉在其产量计划中没有具体说明生产放缓的原因。目前也不清楚在计划的停工期间,该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装配线之外的工作是否还会继续。

  另据报道,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运进库卡机器人。目前特斯拉全部整车产线均有库卡机器人,预计新一批将用于Cybertruck产线,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可能已开始建设Cybertruck产线。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1.39%,成交88.8亿美元。据报道,美国苹果公司的日本法人——苹果日本(东京都港区)受到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被追缴约130亿日元(约6.8亿元人民币)的消费税。据悉在过去数年时间里销售iPhone等产品时,存在很多不符合消费税免税制度条件的交易等。报道称,日本的消费税免税制度基于顾客申报,这一特有制度遭到滥用,如何消除这一漏洞成为当务之急。

  报道指出,被追缴超过100亿日元消费税的情况极为罕见。苹果日本公司被认为已经进行了修正申报。

  日本的消费税法允许赴日时间不满6个月的非居住者购买特产和日用品等商品时免税。如果是出于转卖等目的,则需要缴税,有时免税店未能发现不符合条件的购买行为,则必须自行承担消费税部分。

  第3名英伟达收跌7.14%,成交66.6亿美元。自12月13日以来,该股已经缩水近22%,跌入技术性熊市。

  第4名亚马逊收跌2.59%,成交45.1亿美元。亚马逊于上周五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克福德和德克萨斯州的College Station使用Prime Air无人机送货。亚马逊希望利用这项服务的反馈来改善运营,最终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国。要在美国飞行送货无人机,公司必须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而这家零售巨头是美国仅有的几家获得135部分认证的公司之一。

  第7名AMD收跌1.94%,成交22.8亿美元。根据行业媒体TechSpot统计,12月AMD RX 6000系列显卡价格平均回升5%。

  第9名中概股阿里收高4.92%,成交19.9亿美元。

  第11名奈飞收跌3.66%,成交16亿美元。Needham分析师Laura Martin近日保持对奈飞的持有评级,并将其23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1.57美元下调至9.31美元,同时将其收入预期从358亿美元下调至334亿美元。该分析师表示,奈飞的用户峰值可能已经过去,因为所有OTT(过顶内容服务)供应商的流失率都在上升。

  第14名Moderna收跌9.5%,成交12.4亿美元。该股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3日累计下跌14.2%。

  第16名威讯收高2.19%,成交9.9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imon Flannery近日将威讯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41美元上调至44美元,并指出该股的总回报率将超过20%。该分析师表示,威讯在2022年表现不佳之后,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标准来看,其股价都具有吸引力。

  第17名迪士尼收跌1.86%,成交9.5亿美元。《阿凡达2》导演卡梅隆曾在采访中表示,“从商业角度来看,这部电影是电影行业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如果利益相关方想要从中盈利,票房至少需达“全球前三或前四”,即大约20亿美元。外媒分析,如若《阿凡达2》无法达到这一指标,那么迪士尼很有可能取消计划中的《阿凡达3》和《阿凡达4》。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