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令人不安的一周将特斯拉投资者推向了危险边缘

马斯克令人不安的一周将特斯拉投资者推向了危险边缘
2022年12月17日 23: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马斯克风险”已经让特斯拉公司的股票承压一段时间了。但本周,随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善变的领导人引发了更多争议,并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该公司的股价达到了另一个水平。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下跌了16%,是自2020年3月大流行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不到3%。如果再往后看,特斯拉的表现就更糟糕了。由于华尔街知名分析师降低了对马斯克的公司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预期,本季度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下跌了43%。

  就在过去一周,围绕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各种活动铺天盖地。这次抛售使该公司的市值两年多来首次跌破5000亿美元。高盛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下调了该股的目标价。然后,马斯克出售了近36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可能是为了帮助他为收购推特公司的债务进行再融资,这一举动着实让人惊讶。

  此外,马斯克从亿万富翁指数的顶峰跌落,这意味着他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对Twitter社交媒体规则的管理引发了争议,这些规则损害了特斯拉的一些客户基础。周四,当他暂停了某些知名媒体知名记者的推特账户时,这一争议变得更加激烈。

  “我认为这只股票只会从现在开始下跌,”Fernwood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凯瑟琳·法迪斯说。“马斯克的推特业务和所有负面新闻已经损害了他的声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