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错了?以史为鉴:美国经济若不陷入衰退 通胀目标就无法实现

美联储错了?以史为鉴:美国经济若不陷入衰退 通胀目标就无法实现
2022年12月17日 10:0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上海12月17日讯(编辑 黄君芝)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让市场相信,明年美国经济软着陆仍是有可能的,即通货膨胀下降而经济不会收缩。但根据一份最新报告,以史为鉴,如果不发生经济衰退,美联储就无法实现其通胀目标。

  《宏观指南针》(The Macro Compass)作者 Alfonso Peccatiello在报告中指出,降低通胀的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法就是“衰退”。如果美联储实现了降低通胀的目标,那么劳动力市场迅速恶化导致的惩罚性衰退将在明年上演。

  《宏观指南针》是一份关于金融教育、宏观见解和投资理念的免费时事通讯。Peccatiello曾是荷兰国际集团德国分部的投资主管。

  根据他的研究,自1960年以来,除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2020年经济衰退外,每一次衰退都以3.7%或更高的通胀率开始。只有在1974年,经济衰退才以高于2.7%的通货膨胀率结束。

  Peccatiello还在报告中援引了美联储的“萨姆规则衰退指数”(Sahm Rule Recession Indicator)。该模型由美国圣路易斯联储发布,它正确地预测了过去9次衰退。计算方法为美国月度失业率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减去过去12个月的最低失业率。当SRRI超过0.5时,就会触发衰退警报。

  据悉,目前12个月的最低失业率是3.5%。因此,如果3个月平均失业率升至4.0%以上,就意味着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Peccatiello说,即使将11月的失业率(3.7%)标记为底部,并将萨姆规则的触发点移至4.2%,美国经济的前景看起来仍然不妙。美联储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4.6%,因此很容易看出该行论点的错误所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