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老板张力被抓,显示他已经将资产转移到美国

富力老板张力被抓,显示他已经将资产转移到美国
2022年12月16日 08:23 市场资讯

  来源:建树财经

  12月12日晚,有消息称,富力地产创始人张力因个人公司Z&L Properties Inc在美国的相关业务涉嫌行贿,并于11月30日在英国伦敦被警方捕,正面临引渡程序。

  这事未必有多大,但此事显示张力家族低调在美国投资,把资产转移到美国去了,不知道为啥这些事保密这么好,还得靠英国给抖出来。

  很多企业老板都在往美国转移资产,比如某毒奶企业,因为怕坐牢我不敢再点他的名字,2017年毒奶公司老板把资产全部转移到美国,不但毒老板的老婆孩子去了美国,连毒老板的爸妈也去了美股,连毒老板的弟弟全家也去了美国,转移到美国的资产好几百亿美金,虽然被我捅出来了,但人家没事。我他妈做了牢,只能说明他是个白手套,他在帮主子转移资产,有强大的背景在保护他。

  当然也希望他能出事,把他转移资产的事彻底抖出来。

  张力以1500万英镑保释,并向美方就引渡提出异议。这也是英国法院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缴纳保释金后,张力将在伦敦一区九榆树(Nine Elms)的地产项目泰晤士河1号(Thames City)内的一间高层公寓被监视居住。此处也是富力位于伦敦的办公室所在地。

  有网友表示张力在伦敦被捕,罪名是贿赂美国民选官员。他在中国招待了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务部主管,并提供免费酒店。这在中国人看来,简直不要太冤枉啊!为官员提供招待、免费酒店,不是常规操作?没有提供小姐服务,都算得上招待不周了。但在美国,这就是行贿!中美对于官员的清廉认识差异很大。

  标准已经不是法律上的会是中国官场污染美国文化,还是美国能清廉中国官场?一定最终是近墨者黑。现在张力要差异,而是文化上巨大的差异。

  如果不是张力被捕,张力在美国投资的事也就不会被公众知情。而这些都显示,张力在往美国转移资产。

  公开信息显示,张力亲自掌舵开发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中心精华地段的Fulton 555项目,项目内容为商住综合房地产开发,由四层公寓、一层超级市场以及地下两层停车场构成。

  作为张力个人在美国进行地产开发的主要平台,Z&L Properties Inc于2014年-2015年间曾大手笔在美国购买资产。这个阶段也是中国开发商在海外大举投资的时期。

  Z&L Properties, Inc. 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房地产开发和管理公司,专门从事高层混合用途开发。Z&L 在加州最著名的城市(包括旧金山、洛杉矶和圣何塞)拥有高层公寓项目组合。

  共拥有12个项目,总价值超20亿美元,其中位于旧金山的555 Fulton项目牵涉此次行贿案。

  公开信息显示,555 Fulton项目于2015年2月开工,为豪华公寓项目,总投资约为3.4亿美元,被推介到国内的名字叫美国旧金山硅谷银塔项目。彼时,项目方代表便对外称,该项目是张力亲自掌舵。

  富力压力较大,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富力地产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高达904亿元。153.2亿元的现金难以覆盖剩下的短期债务。但张力家族的企业力量发展却一直盈利。甚至2020年4月,力量发展以3亿元收下富力地产旗下的物业公司天力物业,2021年9月,仅仅5个月的时间,就转卖给了碧桂园,套现近100亿。因此,张力旗下的力量发展被质疑对富力吸血。

  据《胡润百富榜》,2022年张力、张量父子以190亿元的财富位于榜单第296位,比2021年还上升了6位。

  美国有以罚代刑的创投,张力可能缴纳巨额罚款后会被免去形式责罚。即使真的坐牢,最多也只有4年。面临的麻烦虽然未必有多大。但他把资产转移到美国这事算是报了在全中国人面前了,此前融创董事长孙宏斌被传向美国转移400多亿美金的资产。地产企业老板以往赚的盆满钵满,于是开始往美国转移资产。但他们能赚这么多依靠的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扶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