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中行董秘王兵跨行出任建行党委委员,国有大行高管人事调整正在进行时,互相跳槽为常态…

50岁中行董秘王兵跨行出任建行党委委员,国有大行高管人事调整正在进行时,互相跳槽为常态…
2022年12月16日 18:01 市场资讯

  原标题:50岁中行董秘王兵跨行出任建行党委委员;年内变动频繁,国有大行高管人事调整正在进行时,互相跳槽为常态…

  来源:农金研究

  文|九月

  中国银行董事会秘书王兵或跨行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在走完必要的程序后,王兵将出任建行副行长。

  近日,《农金研究》获悉,中国银行(下称“中行”)董事会秘书王兵或跨行赴任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党委委员,在走完必要的程序后,王兵将出任建行副行长。

  在本轮人事变动调整中,加上王兵在内,中行已对外输出两名高管。其中,中行副行长王志恒已出任中国光大银行(下称“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据了解,在履行相关程序后,王志恒将出任光大银行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国有大行高管人事调整还在进行时。据《农金研究》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中行、建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高管人事调整。此外,其高管变动主要为几家国有大行互相跳槽,或为该行内部人才晋升。

  50岁王兵跨行赴任,

  中行外输两名高管

  中行董秘王兵或跨行赴任建行党委委员!

  近日,《农金研究》获悉,刚获提拔不久的中行董事会秘书王兵拟将跨行赴任建行党委委员。在走完必要的程序后,王兵将出任建行副行长。

  在加入中银中国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银香港”)前,王兵则长期在中行工作,在不少分支行都有过管理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王兵于1996年加入中行,曾在苏州分行、宁波市分行、江苏省分行等多家机构担任不同层级管理职务,其中包括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及宁波市分行行长等。2018年,王兵出任中银香港副总裁,主管环球企业金融部、工商金融部、机构业务部、交易银行部和托管及信托服务。2022年下半年,王兵回到总行,接任因年龄原因辞任的中行原董秘梅非奇。

  王兵拟赴任建行副行长一事早有细节可循。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银香港副总裁王兵将获提拔,其此前与建行、工行的两位中层干部一起接受组织部门考察。而王兵的下一站则极有可能是赴任建行。11月14日,《信报》也曾报道称中银香港副总裁王兵已调回母公司中行一段时间,现任中行(卢森堡)董事长徐海峰将接替王兵职务出任中银香港副总裁一职。

  无独有偶,除董秘王兵调任建行副行长外,在本轮大行人事调整中,中行对外还输出了一名干部。

  12月6日,光大集团官网显示,王志恒出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据了解,在履行相关程序后,王志恒将出任光大银行行长。在此之前,王志恒为中行副行长。

  此外,最近中行在两名高管流出的同时,也有一些新鲜血液的加入。据悉,出自工行的张小东或将调任中行党委委员,张小东曾任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总行办公室主任、总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

  国有大行高管变动频繁,

  互相跳槽为常态

  事实上,大行之间的高管流动并不少见。

  据《农金研究》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高管均有不同程度的人事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国有大行高管变动主要为几家国有行互相跳槽,或该行系内部晋升。

  12月2日,农业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聘任付万军为该行行长。资料显示,付万军此前为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而拟接替付万军担任光大银行行长的王志恒曾在中国银行工作多年,此前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11月28日晚,两家国有大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发布副行长职务人事变动相关公告。其中,农业银行公告称,刘加旺自11月28日起就任该行副行长;交通银行公告称,郭莽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辞任自11月28日生效。

  9月6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青松请求辞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此后,张青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光大银行前行长付万军调任农业银行行长。

  8月9日,农行原副行长崔勇辞去职务,转任建行副行长,此前,其也曾在工行履职,任工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等。

  近日,工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段红涛任该行党委委员。建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段红涛将调离建行,相关公告已在建行内发布。调离建行后,段红涛或将出任工行副行长。

  此外,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于今年4月调任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5月起担任建设银行行长。在此之前,建设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已调任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并于今年8月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光大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而自张金良辞职后,邮储银行尚未聘任新任董事长,而是由该行行长、执行董事刘建军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