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平价转让推特股权,媒体称:他正为推特找新投资者

马斯克平价转让推特股权,媒体称:他正为推特找新投资者
2022年12月17日 05:1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2月16日周五,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按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为推特寻找新的投资者,这也是马斯克当初收购并将推特私有化的价格。

  据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马斯克家族办公室的董事总经理正在为推特寻找新的股权投资者,因为用户和广告商正在逃离,此外债务偿付也迫在眉睫。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的私人经理Jared Birchall本周联系了潜在投资者,以54.2美元的价格出售推特的股票,这一价格与马斯克在10月份为将公司私有化而支付的价格相同。

  媒体称,一份文件显示:

最近几周,我们收到了大量投资推特的请求。因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以原价和条款对普通股进行后续股权发行,目标是年底完成交易。

  特斯拉投资者Ross Gerber表示,他在马斯克最初收购推特时投入了不到100万美元,他证实周四晚间有人与他联系,以440亿美元的估值对推特进行另一轮融资。

  Gerber称正在考虑,但想更清楚地了解计划是什么:

有人可能会说马斯克在推特创造了价值或摧毁了价值。 在这一点上很难说。

  媒体分析称,要求投资者以原价购买一个价值正在迅速崩溃的资产将是一个艰难的推销,马斯克可能有拯救推特和对该社交媒体进行清理的想法,但他已经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了。

  推特承担了130亿美元的债务来完成10月份的私有化交易,每年将支付约10亿美元的利息。这比它去年产生的收入还多,更何况,这还是广告商纷纷撤离推特之前的收入。

  马斯克自己手头现在也并不宽裕。 周三,他又出售了价值36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市场分析,这大概是为了向推特注入更多股权,以减轻其债务负担。这已经是他在4月表达有意买下推特以来,第三次卖出特斯拉股票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