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CPI数据和联储决议,美股决定性时刻正在到来

等待CPI数据和联储决议,美股决定性时刻正在到来
2022年12月12日 04: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个投资者都在等待, 等待本周通胀的关键指标、美联储利率决定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发表的评论的发布,投资者希望最终能够清楚地了解2023年遭受重创的股市和经济的前景。

  但在经历了标普500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的动荡的一年之后,股票交易员为未来几个交易日确定无疑的事情做好了准备:波动加剧。

  通胀报告全年都在震荡股市,让市场在价格不断飙升的情况下衡量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路径。 本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读数至关重要,因为通胀放缓的迹象可能会降低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从而有可能在年底前提振股市。

  根据汇编的数据,在过去六个月中,标普500指数在CPI发布之日的任一方向平均波动约 3%。 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在今年11个CPI报告日中出现7次下跌。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会议结束时加息50个基点。因此,美股投资者更关注鲍威尔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寻找路径上远期利率的任何暗示。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以及央行利率预测的任何变化也将成为焦点。

  当然,在标普500指数在10月和11月连续两个月上涨,这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上涨后,全球基金经理们希望2022年能够高调结束。 但是,在标普500指数自2018年以来首次出现下跌之际,押注未来几个月的走势尤其具有挑战性。

  Russell Investments 首席投资策略师 Erik Ristuben 表示:“目前,对投资者来说,获得正确的位置非常困难;在华尔街确信央行即将完成加息之前,美联储的政策确实抑制了股市的狂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