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转型金融框架对绿色金融意义重大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转型金融框架对绿色金融意义重大
2022年12月11日 14:00 金融一线

  12月11日消息,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于12月9-11日在上海召开。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认为转型金融框架对绿色金融意义重大。尤其是大中型的企业,要获得转型融资,必须要有完整的转型方案。

  他指出,如果没有完整的转型路径,可能会出现两种洗绿的情况。一种是做了一个项目确实减了一点碳,但是同时上了很多更高碳的项目,这种情况必须避免。另外是上了一个项目减了一些碳,但是减不到零,而且这个项目的生命周期有30、40年,就把碳锁定了。所以如果没有完整的转型方案,就可能出现假绿或者假转型的情形。披露当中另外一个重要的内容,要求转型主体,也就是企业要披露碳排放的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