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美股成交前20:亚马逊公司今年裁员逾10万人

11月17日美股成交前20:亚马逊公司今年裁员逾10万人
2022年11月18日 05: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行动远未结束的言论令股指承压。投资者正在评估最新经济数据与财报。美债收益率攀升激起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道指跌7.51点,跌幅为0.02%,报33546.32点;纳指跌38.70点,跌幅为0.35%,报11144.96点;标普500指数跌12.23点,跌幅为0.31%,报3946.56点。

  美联储官员周四早间发表的鹰派言论令市场情绪受挫。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迄今为止,美联储加息“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尚未处于“可能认为足够限制性的区域”,还不足以降低通胀,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胀。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四重申:“在确定通胀停止攀升之前,我们需要继续将政策维持下去。”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1月12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2.2万,预期22.5万,前值为22.5万。

  同时公布的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9.4,远低于预期的-6.2和10月的-8.7。受访企业表示,制造业活动继续下滑,新订单指数保持负增长,发货量指数虽保持正增长,但处于低位。

  另一份数据显示,随着建筑商应对住房需求大幅萎缩,美国10月份新屋建设数量继续下滑。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苹果公司收高1.3%,成交119.8亿美元。据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2024年开始提供健康保险,Apple Watch获得的健康数据将会是它的重要依托。

  目前,苹果正在从Apple Watch中收集血压、血氧、心电图和体温等数据,并帮助人们调整用药,通过配套设备还可以用于监测糖尿病等疾病。分析师们认为,如此丰富的数据将使苹果在保险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并为消费者削减成本。

  “他们能成为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健康保险市场参与者,这可能会对美国的医疗保健市场结构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科技分析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Ben Wood表示。

  成交额第2名特斯拉公司收跌2.01%,成交117.2亿美元。据媒体周四报道,马斯克两家公司近日被前员工起诉。第一起诉讼案,是SpaceX公司的八名前雇员向美国劳工委员会起诉该公司不公平劳动行为,称他们因公开反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而被解雇。

  这些员工周四表示,他们被解雇的原因是,他们所在的一个团体在6月份起草并宣布了一封致SpaceX高管的信,信中批评马斯克并敦促高管们让公司的文化更具包容性。

  另一起诉讼案是推特前员工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出的一项针对推特的集体诉讼。报道称推特本周解雇残疾员工博罗达安科(Dmitry Borodaenko),因为他拒绝向办公室报告。诉讼称,马斯克要求员工停止远程工作,并“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这是对残疾员工的歧视。

  公开报道显示,马斯克近日给推特的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告诉他们需要在星期四之前决定是继续留在公司“长时间高强度地工作”,还是接受三个月的遣散费。

  马斯克告诉推特员工,任何在纽约时间周四晚上之前没有点击确认“你想成为新推特的一部分”的链接的人都将被视为退出。

  第3名英伟达收跌1.46%,成交112.3亿美元。英伟达三季度收入59.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英伟达公布财报后,券商杰富瑞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和225美元的目标价。

  杰富瑞分析师Mark Lipacis重申对英伟达的买入评级和225美元的目标价,因为该公司10月季度业绩在排除库存减记后超过了预期。考虑到英伟达在数据中心和游戏业务方面有新的产品周期,并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向渠道发货,他认为英伟达在2023年前会逐季增长。该分析师补充说,该公司的全栈生态系统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事实标准。

  第4名亚马逊收跌2.34%,成交77.1亿美元。亚马逊公司11月17日承认了发酵了近一周的裁员传闻。该公司设备和服务部门的负责人Dave Limp在亚马逊博客中发布的备忘录写道:“我们最近决定整合一些团队和计划。这些决定的后果之一是我们不再需要某些角色。”

  据报道,亚马逊计划裁员约1万人,主要集中在公司的企业和技术部门、设备部门、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裁员人数约占亚马逊企业员工的3%,但不超过其全球约150万员工(包括小时工)总数的1%。这将是亚马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此前根据财报,亚马逊在第二季度亏损超过20亿美元,裁员99000人,其中大多数是仓库员工。这些裁员人数再加上本次规模超万人的裁员,今年以来,亚马逊裁员数超过10万人。

  第5名AMD收高1.65%,成交60亿美元。AMD公司周三表示,日本主要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爱信公司(Aisin Corp)已选择AMD的微处理器来为一款新型自动泊车系统提供动力,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出货。

  AMD汽车市场高级总监Wayne Lyons表示:“这些泊车系统在当今的超豪华汽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爱信的解决方案有望成为主流,因为该解决方案被设计成具有成本效益的模块。”

  第6名微软收跌0.02%,成交54.6亿美元。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谈到该公司在全球各地建设更多数据中心的计划时表示,他非常看好亚洲市场。

  第7名阿里收高7.8%,成交51.1亿美元。

  第8名Meta Platforms收跌1.57%,成交37.9亿美元。周四美国社交媒体板块普遍下跌。此前Meta Platforms表示将裁员逾11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3%,并开始进行该公司第一次大规模重组,以应对数字广告市场的下滑和股价下跌。

  第9名奈飞收跌3.51%,成交28.7亿美元。美银证券分析师Jessica Reif Ehrlich恢复了对奈飞的追踪,给予买入评级和370美元的目标价。

  Reif Ehrlich在研报中称,奈飞仍然是流媒体行业的领导者。她的估值考虑到了该公司在向非线性视频观看“仍在蓬勃发展”的转型中的领先地位、美国以外地区订阅用户增长的“强劲势头”以及视频点播广告的上升空间。Reif Ehrlich看好奈飞的风险/回报率。

  第14名思科收高4.96%,成交17.9亿美元。思科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6%,达到136亿美元。剔除部分项目后,每股收益为86美分,上年同期为82美分。相比之下,分析师预期营收为13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4美分。

  第15名塔吉特收高4.21%,成交17.7亿美元。该股周三重挫逾13%。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